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CCA手持会计“洋证书”“薪情”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叶国标 陆文军8月10日报道: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会计师团体--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of CharteredCertifiedAccountants,简称艫CCA)近日公布了对上海地区的会员的一项趋势调查。调查显示,目前上海ACCA会员群体呈现出年轻化、学历高、薪资水平高等特点。

  调查表明,在上海的ACCA会员中,26岁到40岁的人群占了81.4%,其中又以31岁到40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岁的会员最多,占总数的47.5%,值得关注的是25岁以下的年轻会员的比例有所上升,占调查人数的17.8%。

  接受调查的会员几乎全部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本科或本科以上的学历占85.6%。87.3%的会员拥有会计专业或会计相关专业的学历背景。31%的会员拥有3年-6年的会计相关工作经验,29%的会员拥有7年-10年的工作经验。另外,ACCA会员中同时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证书(CICPA)的占42.4%。

  这些会员所处的行业广泛分布于银行、制造业、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保险公司、政府机构、公用事业等,其中在咨询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会员所占比例最高,达29%,其次是生产制造性企业,所占比例为27.4%。

  据调查,上海ACCA会员的年薪在10万-80万元人民币之间,高于一般财务人员的收入。其中26岁-30岁的会员,薪资范围集中在10万-30万元,起薪一般都超过5万元;31岁-40岁的会员,薪资范围在20万-50万元。根据无忧指数2004年年中薪资报告,一般财务人员的年薪在1.8万元至3.6万元之间。中华英才网第8次薪资调查结果显示,上海高薪阶层的起薪在每年12万元左右。目前,上海ACCA会员的年薪超过硕士研究生4.8万元的平均年收入,以及MBA毕业生6万元的平均年收入。

  另据调查,65%的ACCA会员在企业中担任中高级职位,如:执业会计师行的合伙人、跨国公司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总经理等。担任财务高管一类职位的会员占所有调查人数的22%,年薪在25万元-100万元之间;中级财务管理人员的年薪在10万元-40万元之间。

  77%的上海会员表示其薪资在获得ACCA资格后有明显增长。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在中国就业市场上,一些具有国际广泛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对于求职者的职业发展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ACCA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国良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需要大量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的人才。获得国际认可的会计师公会的会员资格也成为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的基本条件。但是成为会员仅代表拥有了职业资格,个人素质和职业精神同样重要。

  总部设在伦敦的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是世界上海外学员最多的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32万会员和学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