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煤电油运贷款余额超过8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李柯勇)截至6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在煤炭、电力、公路、铁路、石油、港口、民航等领域的信贷余额为8009亿元,占全行信贷余额的近三分之二。在该行最近确定的未来两年经营计划中,投向煤电油运的贷款比例还将逐步攀升。

  记者日前从在京召开的“煤炭工业发展及融资研讨会”上获悉,煤炭行业是开行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截至去年底,开行累计向这个行业贷款919亿元,支持企业形成3亿吨的年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生产规模,占近10年全国煤炭新增建设规模的7成左右。目前开行正在抓紧开发评审煤炭行业一批重大项目,支持煤炭基地建设和资源勘察。

  电力行业始终是开行近年来信贷支持的重中之重。开行累计对电源和电网建设投放贷款5240多亿元,仅今年上半年就投放约300亿元贷款,继续保持在电力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地位。针对当前全国电力供应趋紧的形势,开行近期开始调增电力行业贷款发放比例。

  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开行始终积极支持油田产能建设、天然气利用、石油和天然气储运项目,以及关系到国家石油安全的储备库项目。其中,在油田产能建设方面,开行累计发放贷款647亿元,支持建设产能1亿吨。下一步,开行将重点支持国家大型石油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在公路领域,开行着重支持了国家公路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国道主干线、国家重点公路干线项目。今年上半年,开行对公路行业投放了约400亿元贷款,占同期信贷投放总量的22%。在铁路领域,开行的贷款累计投放额达到1536亿元。在民航运输领域,开行对枢纽机场、干线机场和大型航空公司加大了支持力度。在港口方面,开行重点支持了沿海枢纽港口、集装箱以及专业港口的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