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MP3首度被音响行业认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7: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一直以来,MP3格式都被音响行业所嗤之以鼻。不过据记者了解,即将举行的第一届亚洲录音艺术与科学文化节(“声响亚洲”)将正式接纳MP3随身设备的评选。而且还将组织二位较年轻的业内专家,对所有的评委、艺术家进行“扫盲”。

  中国录音师协会主任,也是“声响亚洲”的专家评选委员会主任曾昭玢认为,虽然MP3音频较正规的音响器材相差甚远,但是因为在消费领域广泛应用,所以这次将与扬声器、播放器、功率放大器、整系统等传统设备共同进行评测。对混乱的MP3播放器市场也颇具影响,更是整个国内音响行业首度对MP3正式认可的一种态度。

  目前,MP3音乐主要以互联网传播为主,由于音源的不同,品质差异甚大。而本次评选将采取统一的音源,并且由专业的录音师、音乐人的感受作判断,保证了结果的公正性。
曾昭玢说:“‘声响亚洲’与其他音响展有着很大的不同,最大的区别是评委都是各自专业领域的专家,而且在结果公布前,不会公开评审委员会名单,避免了作弊。”谈及本地部分参展器材可能达不到国标时,曾昭玢认为,“国家标准就是最低标准,如果连国标都达不到,也就没必要继续检测了。”

  (董毅)

  图:MP3音乐主要以互联网传播为主,由于音源的不同,品质差异甚大。

  (蕥 嬉/编制)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