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专题 > 正文

广州连日高温50年罕见 壮汉被热死多人热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下午3时许,在火车东站广场上,一名小朋友用广场喷泉的水洗脸降温。王小明 陈伟斌 钟锐钧/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白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输液室挤满了输液的市民。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这两天因为高温,护士每天要为患者吊200多个吊瓶,而平时每天还不到100个。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气象台连续3天挂出红色高温预警信号之下,广州出现近半月来首宗热死人事件。昨天,一名初到广州的48岁河南商人因不耐高温,当街晕厥,送院两小时后证实不治,死者有心脏病史,医生指其因酷热天气引致病发猝死。

  气象部门指,广州连续多日38℃高温为50年来罕见!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来穗办货高热猝死

  热死的男子姓庞,河南籍商人,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他到白云区某服装市场批发牛仔裤时突感气促、胸痛,随即昏厥。同伴急打“120”求救,庞某先被送到最近的康民医院,后因病情危殆,于中午12点15分被转送至广州市白云区人民医院。

  据介绍,庞送院时已没有呼吸、心跳,瞳孔扩散,四肢、指甲均已发黑。院方旋即展开抢救,更动用胸压、吸氧、电击等急救措施,仍回天无力。1小时后,庞被证实已告不治。

  白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曾秋指,庞某体格健壮,但有心脏病史,因初从北方到广州,一时难适应酷热天气,加上连日来的高温,导致他能量消耗过大,诱发心脏病。

  搬运工当场昏厥

  另外,荔湾区如意坊也出现高热致人昏厥事件。昨天上午10点左右,新××货运公司的搬运工人杨某(38岁)因在高热下连续工作,搬面粉时突然晕倒,不省人事。送到市二医院后被确诊为中暑,幸抢救及时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搬运工作太辛苦了,我们昨晚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早上6点又起来继续干,根本不能好好休息。”杨的工友说。

  病人剧增病床告急

  东山、越秀等区多家医院同时证实,最近3天急诊量飙升,平均升幅超过三成,有医院甚至翻倍,其中尤以高烧、感冒、腹泻和中风病人居多。

  广医二院神经内科病床昨天告急,“发烧、拉肚子、轻度中暑都不怕,最怕就是又有中风病人送过来!”急诊科毕晓锋医生说。广医二院住院部5楼神经内科二病区,95张床位全部住满中风病人,走廊上还加了3个临时床位,但还是不够。白云区医院昨天也接收了2例因高温引发中风晕厥的病人,两名男子来自深圳,年龄为50岁。

  据广州数家医院不完全统计,因高热致昏者超过50人。

  热天应避免暴晒

  针对有人热死的情况,医生提醒市民,酷热天气最好呆在有空调的阴凉环境,实在要工作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因为现在正是“热老虎”发威的时候,大家要避免长时间在毒太阳下暴晒,特别是有慢性病的中老年患者。另外,要多喝水、减少户外活动。新快报记者 张桂萍 林波 宋荻 林靖峻 实习生 黄祖恒 刘怀宇 林菁 秦贤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