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北京交通局副局长受贿数千万 反贪局提请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4:21 新京报

  昨天,记者从权威渠道核实,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及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玉玺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近日已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到市检察院反贪局司法审查。

  市纪委有关人士表示,毕玉玺案是今年年初暴露出来的。有关部门在审查五环路工程后发现,在他任职期间,有些工程造价高于合理造价近1亿元。5月,毕玉玺开始接受有关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部门谈话和质询,随后被“双规”。

  据《北京青年报》8月9日报道,经北京市委批准,市纪委对毕玉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审查。查明,1994年至2003年间,毕玉玺在担任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及首都公路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介绍、推荐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后帮助多人在承建公路建设工程及相关配套项目上谋取利益,本人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毕玉玺道德败坏,生活作风腐化堕落。

  记者获悉,由于毕玉玺是局级官员,又是市政协委员,涉案金额较大,该案直接由市检察院反贪局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目前,反贪局已经提请逮捕毕玉玺。

  同时,围绕毕玉玺案的多起受贿行贿案,检察机关也正在侦查中。一名涉嫌在五环路工程上向毕玉玺行贿巨款的包工头已于7月4日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行贿罪批准逮捕,同时数名首发公司高层因涉及毕玉玺案已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据《华夏时报》昨天报道,毕玉玺于1994年至2003年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涉嫌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达6000万元人民币,具体数额还有待核实。办案人员仅从毕玉玺家中就搜出现金1000多万元。对此数字,昨天记者求证市检察院没有得到核实。

  毕玉玺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从大兴县县长调至北京市交通局,在交通系统担任重要职务长达10年。(记者廖卫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