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坍塌埋39名儿童 幼儿园负责人当场晕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4:28 北京娱乐信报
  2名儿童死亡,28人住院观察,另有9名儿童安然无恙

  房屋坍塌时,39名儿童正在教室唱歌

  河南济源市坍塌幼儿园没有进行注册登记,属于私人私自开办

  昨日上午9时30分,河南济源市克井镇后沟河村一民办幼儿园发生房屋坍塌事故,两间幼儿教室房顶整体坍塌。当时,有39名幼儿正在教室唱歌。事故发生后,有2名幼儿经抢救无效死亡,28人住院观察治疗,另有9名幼儿安然无恙。

坍塌房屋的房梁坠下

  坍塌教室只剩下墙壁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幼儿园大门紧闭,周围围满了群众。坍塌的幼儿园教室门楣上写着“小班、琴房”字样,教室外堆满了瓦砾、木料和杂物,教室只剩下墙壁,从房顶落下的木梁和椽子倚在房角,屋角的课桌上下,满是零乱的幼儿读物和作业。

  在幼儿园附近居住的一位村民参与了整个救人行动,他告诉记者,上午9点多,他在院内猛然听到一声闷响,他立刻意识到出事了。他跑出门外一看,距他家仅几十米的幼儿园上空尘土冲天而起,一位老师撕心裂肺地哭喊:“快救人啊,快救孩子们啊……”

断裂的房梁

  抢救工作持续3个小时

  这位邻居急忙冲进幼儿园,他听到坍塌的房子内不断有孩子的哭声传出,就急忙和幼儿园的老师小心地用手扒瓦砾进行抢救,随后赶来的村民也一起加入到抢救队伍中,有人立即拨打“110”和“120”电话,随后公安干警也赶到现场组织抢救,他们抢救出几个幼儿后,七八辆救护车先后赶来。他们一边抢救,救护车一边往市内的医院运送伤员和受到惊吓的孩子,抢救工作一直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才把幼儿全部救出。

  抢救场面紧张而感人

  据这位村民介绍,抢救的场面紧张而又感人,因为害怕伤到孩子,很多人的手都磨出了鲜血,因为现场抢救的人太多,一些群众急中生智,把教室后面的窗户砸破,进去救人。这位村民也亲手救出了三位幼儿,在现场他看到有两个幼儿因伤势严重已经休克,有七八个伤者,其余的是被吓得哇哇乱叫的孩子。

幼儿园负责人当场晕倒

  据知情人介绍,这个幼儿园的负责人姓苗,今年才20多岁,幼师毕业后,曾到南方打工,积攒了一些钱后,开始在家里开办家庭幼儿园,随着入园的孩子逐渐增多,在家人的资助下,2002年前后她花了6万元买下了这座院子。这座院子原先是一所小学,建于1994年前后。事件发生后,她也积极进行抢救,因精神高度紧张,加之有身孕,当场晕倒。

  受伤孩子已住进医院

  被救出来的孩子已经住进医院。记者来到济源市人民医院,在一个病房内看到有四个住院的儿童仍然惊魂未定,一个4岁左右的女孩,一见记者进来,便哭了起来。一位家长说,当天上午他外出有事,后来哥哥打电话告诉他“出事了”,他急忙赶到医院,一看儿子并无明显的伤情,才松了口气。在市肿瘤医院脑科病房内,一位4岁左右的女孩头上缝了十几针,虽然还包着纱布,但精神状态还好。

  坍塌幼儿园没有注册登记

  另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紧急组织抢救。据该市政府事故调查组组长、市安全局局长陈东风介绍,该幼儿园为后沟河村村民苗新未经登记注册私自开办。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南商/文白涛/摄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