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种部队对付不了飙车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3日,台湾“国防部”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记者招待会,一名从美国“学成归来”的台湾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队员,在台湾当局的安排下,到“国防部”接受岛内记者的采访。

  A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记者招待会———美国造“魔鬼战士”亮相

  这次记者招待会立即成了岛内最热的话题。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9月16日,台湾海军陆战队选派两栖侦搜大队的余奎麟前往美国,接受美军“海豹”突击队的特种兵作战技能培训。在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余奎麟先后参加了体能训练、战斗潜水、陆地小部队战斗三个阶段的训练。据报道,余奎麟靠着“不怕苦、不怕难、不怕死”的精神,每天训练12—16小时。其中体能训练阶段被称为“地狱周”,长跑、游泳及驾舟的时间长达112小时,而睡眠时间只有5个小时,“把人类的潜能发挥到极致”。在冬季进行的蛙训中,习惯了台湾南部高温天气的余奎麟,长时间身处温度低于5摄氏度的海水中,“更是饱受失温及意志力打击……”多数台湾媒体都在报道中强调,共有123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只有11人,余奎麟是其中惟一的外籍人士。

  现年28岁的余奎麟,毕业于台湾陆军军官学校,曾任排长等职。美军“海豹”突击队训练艰苦、淘汰率高,余奎麟能够坚持完成训练的确不易。不过,在台湾一些媒体的宣传中,余奎麟彻底被神化,在两天时间内,就由一名普通低级军官变成了“台湾魔鬼战士”、“台湾悍将”,等等,就连台湾特种部队的整体战斗力,也因余奎麟而陡然在宣传中被“提升了一大块”。

  B

  幕后藏玄机———扩编特种部队对抗祖国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8月3日,台湾“国防部”官员公布了几项重大决定:第一,1999年被裁撤的台湾陆军空特部特勤队、海军陆战队特勤队都已恢复建制。第二,要继续加强与美军的合作,全面培训台湾的特种部队。第三,基于“决战境外”的战略考虑,下一阶段将扩编目前的特战部队。这名台军官员还解释了他们扩充特种部队规模的原因:一是“台湾长期面临大陆强大的军事压力”;二是特种部队是实施“决战境外”的重要参与者。据美国国防部的军力报告透露,台湾特种部队在正规军中的比例接近千分之一。这一比例居世界第一。美国尽管极为重视特种部队,但这一比例也只有十万分之一;而全球8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至今仍没有特种部队。由此可见,台湾当局对特种部队有多么重视。

  台军为什么要扩编特种部队呢?专家指出,台湾当局的目的是准备同大陆打一场特种战。岛内分析人士指出,陈水扁上台后,提出了“决战境外”的攻势作战战略,台湾当局扩编特种部队以及将其派到美国进行培训,目的就是“为了练就攻势作战的本领”,使特种部队也能“决战境外”。

  C

  糗事一大串———特种部队输给了治安队

  台军为什么要扩编特种部队呢?专家指出,台湾当局的目的是准备同大陆打一场特种战。据台湾“国防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台军特种部队每年都要搞“天威演习”,演练对解放军发起特种战袭击。“天威演习”被台“国防部”列为年度考评的关键项目,重要性不亚于“汉光演习”。此外,台军还有利用无人驾驶飞机、敢死队对大陆进行“自杀”式攻击的特种战计划。

  不过,台军特种部队看起来唬人,实际上战斗力并非想象的那么强。一次,台军动用特种部队去对付一群飙车族,“精英”们竟然束手无策,而治安队的警员只拿着竹竿就解决了问题。在某次狙击枪射击竞赛中,使用专业狙击枪的陆战特勤队,竟不敌使用老式M—16A1步枪的步兵。台湾“国防部”这次大张旗鼓地为一名特种兵举办记者招待会,被岛内一些人士批为“小问题都解决不了,还谈什么‘决战境外’!”岛内军事专家认为,一旦台湾宣布“独立”,台海必然爆发战争,到那时,台军的基本战法将是“固守两周以上,等待美军介入”。所以,陈水扁“决战境外”的总体军事战略,注定是个实现不了的目标,“特种兵决战境外”最终也只会是说说而已。台湾当局进行自我宣传,则是为了摆出“不怕大陆”的姿态给岛内民众看,让台湾老百姓误以为台湾当局是在保护他们,并且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据环球时报左渐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