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监部门收回历年颁发的荣誉牌匾3256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本报记者陈永和、中国质量报记者张华报道:昨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宣布:全省已收回曾经由质监部门颁发给工厂、商店的各种质量荣誉牌匾3256块,一律作废。

  近些年来,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曾会同有关单位,开展了60多种产(商)品质量评比和表彰活动,授予大量荣誉牌匾和标志证书。如“计量合格”、“购物放心”、“质量信得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过产品”、“受消费者欢迎产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

  这种以政府部门名义开展评比活动,在一定时期内对扶优扶强、引导消费曾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后来一些行业组织、质检单位、市场调查机构纷纷效仿,采取排序推荐、认定上榜、抽样检验、对比试验、宣传介绍等形式,随意向社会发布各种评比结果,颁发五花八门的荣誉牌匾。这不仅加重了企业负担,还出现了不少伪劣商品花钱买牌匾,扰乱市场,误导消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诸多弊端。

  今年6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文各市、州、县质监局,要求认真清理历年来颁发的各种证书和奖牌,并公告声明:原已向企业颁发的评比性奖牌,不得作为评价或证明企业质量工作的依据,一律作废。要求企业在其产品上取消此类荣誉标志和标识。

  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收回3256块质量荣誉牌匾的同时,还向企业退回了质监机构收取的10多万元牌匾费。

  省质监局明确表示:今后不再组织和介入上述评比授牌活动,把质量工作重点转向抓生产源头,加大市场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