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特写:忆小平 忆父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38 新华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今天前来国家博物馆观看《世纪伟人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展览》的观众中有数位邓小平的子女,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更激起他们对亲人的深切回忆和缅怀。

  解说员解说:一个是小平,一个是爷爷,一个是奶奶,然后这五个小猪,就是五个孩子,这下边四个不同的属相,就是小平同志的孙辈。

  每次过生日,孙辈科一定要给他自制的礼物,不要到外边买很豪华的礼物去,你就给我一个很自制的,很有意义的。

  在孩子们的心目中,邓小平永远是他们最爱的好父亲。

  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亲人来说,我们别有一番滋味,好象看完了这些东西之后,老是觉得他还在似的。我感觉到他是一个非常慈蔼的父亲,他并不是用一种非常明确的方式来表达,但是我深深感觉到他对我们的爱。”

  邓小平的女儿邓林:“一进门这张照片,我就觉得真的一看就非常亲切,因为它正好取的就是我父亲走过来的姿势的照片,那我们觉得他又在那里走,好象在家里又在那儿散步一样,所以感觉很亲切。”

  邓小平的女儿邓楠:“今天这个展览我产看了以后,就好象他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因为我们看到了很多的他的生活上的用品,他的手记,还有他的照片,真的非常的感动。我们感觉父亲还依然在我们身边。”

  温馨家庭亲情中父亲留给了孩子们无尽的思念,而做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留给后人的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源泉和前进动力。

  邓小平的女儿邓榕:“父亲的一生是漫长的,他这一生所代表的是中国20世纪的整个过程,他去世了,他离开我们走了,但是他的精神留下来了,他开创的这份事业留下来了,他和他的同事们带领全国人民走出的这条道路留下来了,而且我们全国人民还在这条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进,我觉得这一个是他老人家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

  邓小平的孙女眠眠:“爷爷给我们最多的是亲情,是一种爱和关怀。但是看了这个图片展,还有这一段时间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学习,觉得爷爷的人格魅力,他的思想方法,和那种坚强都是激励我们的东西。”(来源:央视国际)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