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练老人大喊栽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读者张女士昨天致电本报热线电话,说她在前天晚上亲眼目睹一名散步的老人突然发病的过程,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在闷热潮湿天气里运动应格外慎重。记者从999紧急救援中心了解到,最近几天里,999每天出车200余次,其中中暑患者和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数量有很大增加。

  张女士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她和家人在北海遛弯,7点20分左右走到五龙亭的时候,突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然听见有人“啊、啊”地大喊大叫,循声望去,他们发现喊叫的是一位正在散步的老先生。更可怕的是,他喊了两声就一头栽倒在地上,全身不停地抽搐。见此情景,他们赶紧拨打了急救中心的电话,很快医生就赶到现场将病人拉走。

  记者从999紧急救援中心了解到,在最近几天里,中心抢救的中暑患者和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数量明显增加。中心有关负责人田振彪提醒市民,潮湿闷热的天气特别容易诱发中暑、脑出血、脑梗塞、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有高血压、冠心病的老病号,非常容易旧病复发。

  据了解,这是因为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人容易出汗,使血管里血液变得比较黏稠,再加上在闷热天气里人往往吃不好、睡不好,身体免疫力有所下降,使发病的几率大大提高。所以老年人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适当、适度,应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多喝开水,多吃清淡食物,穿宽松、吸汗的衣物。

  线索提供张女士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作者:赵新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