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报视点】六旬老汉财迷心窍沦为毒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查获的69粒毒蛋

堂国和孙木春等被警方抓获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通讯员张家国实习生董昉、朱小力报道:昔日带着村民发财致富,守着100多万钱权不动心的老村支书,到了晚年却晚节不保,领着村民南下昆明贩运毒品。昨日,应城一老村支书伙同另两名村民以体内藏毒的方式偷运69粒“毒蛋”回汉,被江汉警方一举抓获。

  经查,应城市滕湾村女村民徐红(化名),去年到昆明出差时结识一云南毒贩。7月底,徐返回家中,物色同村65岁的老村支书堂国(化名)助其贩毒,堂国随即邀约村民孙木春(化名)一同前往。8月6日,3人奔赴云南昆明,冒着生命危险贩回“毒蛋”,并于昨日归汉。

  昨日上午,江汉区公安分局获取线索,称有人用体内藏毒的方式贩运毒品,该局缉毒大队民警当即行动,跟踪3名犯罪嫌疑人至汉口一私家旅社内,将刚排出“毒蛋”的堂国等3人抓获,现场缴获69粒“毒蛋”,约600余克毒品。

  “生病”老汉拉出“毒蛋”

  8月10日上午,在汉口友谊路一餐馆附近,一名骨瘦如柴的老汉走得好好的,突然间脸色苍白,他捂着肚子一下子蹲坐在地上,随行的一个胖老头和一年轻女子见状,急忙回头将他搀扶而行。没过多久,胖老头也像生病似的,脸上汗珠直冒。青年女子慌忙拦下一辆出租车,3人钻进车内,溜烟而去。

  “目标已出现”,这时,江汉区公安分局缉毒大队民警杨建中正驾车紧跟其后,并将观察到的情况向大队领导报告。

  原来,上午8时许,江汉区公安分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称有人以人体藏毒的方式贩运毒品。根据这条线索,缉毒大队大队长倪高潮立即派民警化装前往侦查。杨建中正将这一切看得真切,凭着职业的敏感,他推断3人体内可能藏有“毒蛋”。

  出租车左拐右弯,在一旅社门前停下,3人迫不及待地钻进旅社。此时,缉毒大队副大队长胡彦龙带着6名民警飞速赶来,透过旅社卫生间窗口,民警发现瘦个老汉正蹲在卫生间内。5分钟后,他长长地舒了口气,拿着一双木筷,从大便中扒出一颗颗金黄色的长圆形物体,喜形于色地放进纸篓,拧开水龙头,哗哗地用水将其冲洗得一干二净。民警一眼认出,一寸多长的长圆形物体正是“毒蛋”。

  此时,站在卫生间外的胖老头拎着裤子,急不可待地催促:“老堂,快出来,我实在受不了了!”

  尔后,年轻女子又佯装镇静地钻了进去。几分钟后,守候多时的民警破门而入,将3名毒贩当场抓获,缴获“毒蛋”69枚,共600多克。

  财迷心窃,铤而走险

  3名毒贩名叫堂国、孙木春、徐红(均化名),都是应城市滕湾村村民。

  “我完全是鬼迷心窍啊,没脸回去见乡亲们了。”现年65岁的堂国,原是滕湾村村支书,他被民警抓获后老泪纵横,痛不欲生。30多年来,堂国担任过生产队长、村支书,由于为人踏实肯干,得到县、镇领导的赏识。

  1997年,他从村支书位置上退了下来,闲来无事的他,见村里在外打工的人很多都富起来了,心里颇不平静,生性好强的堂老头,琢磨着寻找机会发财。

  2日,他到县城逛街时,一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青年迎面走来,“堂大伯”,女青年亲热地喊了一声,他这才发现是村里在外打工的徐红。徐红热情地问道:“堂大伯,你老还好吧?”“好么事,你们在外发财,也不关照我穷老头子。”“往后有赚钱的事,第一个想到您。”

  过了几日,他果然接到徐红打来的电话,请他到云南昆明旅游,顺便赚笔大钱。“做什么买卖?”“人体贩运毒蛋,一切费用由我包了,保证你绝对安全。”

  老堂左思右想,终未能抵挡住诱惑,决定铤而走险,他还物色了村民孙木春一同前往。

  携毒返汉,发财梦破

  63岁的孙木春,目不识丁,从未出过远门。老支书堂国,在他心目中是个重量级的人物。

  5日上午,孙在家忙活,堂找上门来,“走,跟我到云南去开开眼界”。孙笑着摆摆手:“我家穷得叮当响,哪有钱享受城里人生活。”堂长吸一口烟,跷着二郎腿说:“老哥几时亏待过你,帮着带些药丸回武汉,保你稳赚2000元。”孙木春最终也未抵住诱惑,决定随堂走一趟。

  次日下午5时,堂、孙乘车来到武汉,在汉口火车站与徐红会面,3人一同登上南下昆明的特快列车。

  到达昆明后,3人住进一豪华宾馆,一年轻女子带着他们逛商场、游玩古迹山水,玩得十分开心。9日早晨,年轻女子敲开他们的房门,将一大包东西放在桌上,一一分发给他们,让他们尽量吞服,并叮嘱回武汉后自然有人接头,届时会按照功劳大小付给辛劳费。徐红首先拿起一枚“毒蛋”,端起一杯水,仰头吞下“毒蛋”。他们照着徐的样子吞服。“多带就能多拿钱”,堂忍着痛苦一次就吞下41枚“毒蛋”,而孙也吞下22枚“毒蛋”,3人忍着剧痛买好返程的票,不料10日上午刚回到武汉,就被民警发现逮个正着。

  经审查,应城女青年徐红,去年到昆明出差时,结识了一云南毒贩。7月底,徐手头紧,与云南毒贩联系欲发笔财,经精心谋划后,徐便物色了同村老支书堂国,3人共贩运毒蛋69枚,共计600余克。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深挖中。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