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上课也有恩师情 杭城高复实行专职班主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50 都市快报

  “老师,我收到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啦!”“你的固定电话多少?我给你打电话。”这几天,杭州求是高复学校的林老师频频收到学生发来的报喜、问候短信。她不是高复班的任课老师,没给学生上过一堂课,而是专职班主任,是学生生活的体贴人。

  来高复班上课的一部分是杭州重点中学一线兼职教师,平时不可能有很长的时间和学生交流。专职班主任填补了这个空白,从身心的细微处体贴学生。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林老师是理科实验班的专职班主任:“早晨6点就要起来,喊每个学生起床,有的学生要喊好几遍。晚上,要等学生最后一个寝室灯熄了,学生说话的声音没了,才能去睡觉。”

  但这也不等于是管理寝室的大妈,白天在学校,班主任也是和学生形影不离:“学生在上课的时候,我们要经常到教室门口去转转,看他们专不专心,一个一个地看过去。”课后还要向任课老师了解学生上课的状态,一有不对劲的苗头就会把学生找来了解情况。

  “林老师,我的脑子又糊了!”林老师还清楚地记得班里有位学生,一有心事就会找她聊聊,林老师每次都会跟他推心置腹地分析原因,给他鼓劲。“每个学生有每个学生自己的难处,我理解他们。我把我的手机号码告诉全班同学,他们有些问题不便于当面讲,就可以给我发短信。我有时会跟学生讲:你们那么辛苦,在短信里骂我几句发泄一下都没关系的。”“班里每个学生的心思我都摸透了,他们有什么微妙的变化,我都看得出来。”林老师自豪地说。“他们的作业、他们的考试、他们的眼神,每个细节都是信息。”这也让学生深感佩服。

  现在,林老师又要迎来新一届到求是高复的学生,这几天正在高复报名电话88923022边接受大家的咨询。

  (见习记者周炜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