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画家张玉义手抄四大名著篆书版《三国演义》已装订成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杨礼兵、通讯员王芹、贺望清报道:8月上旬,孝昌县民间书画家张玉义用古代篆文字体手抄的《三国演义》竣稿,装订成册。

  张玉义是孝昌小河镇人,现年63岁,系中国古代怀素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全国艺术家协会会员、南岭书画院特约书画家。1990年以来,其书画作品在国内多次获奖,部分作品入编《首届希望杯全国书法篆刻大展赛作品集》、《中国当代书法艺术人才精品大典》等。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1999年,其书画作品入选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中国文联举办的“中华世纪之光”书画展,并获优秀奖。

  为使古代零散的篆文系统成文、填补中国无篆书长篇小说的空白,张玉义参阅大量书法藏书,历时八载,用篆体抄完了60余万字的《三国演义》。该“篆书版三国”全部采用手工线装,共25册,集诗、书、画、印于一体,其中篆刻印章35方,配插图100余幅、诗词30余首。

  张玉义表示,他将在有生之年完成中国四大名著“书画版”的抄写。8月6日,他已经着手《水浒传》的抄写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