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左岭镇两工厂废气害苦众乡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当地种的芝麻只开花不结籽

废气从这里排出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季动实习生贺陈雯、徐静报道:居住环境受污染,农作物受影响。位于洪山区左岭镇吕墩村的两个化工厂,每天排放大量刺鼻的废气,使附近居民深受其害。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进村采访,一进村口就闻到一股异味,远远看到化工厂的上空笼罩着白色的气体。在化工厂近50米的范围内,屋顶、树木上都积着厚厚的粉尘。

  70岁的刘太婆对记者说,与村民耕地一墙之隔的葛化集团有限公司树脂厂内,两家化工原料加工点每天都会排出大量白色和淡蓝色的“怪烟”,这股“怪烟”使得村民们居住的地方每天都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有时候很刺鼻,有时候还有香味的感觉。”

  据介绍,村民们吸入“怪烟”后普遍感觉呼吸不畅、胸闷,并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特别是到了晚上七八时,“怪烟”尤为浓烈,一村民对记者说:“就像下大雾,灰蒙蒙的,村里的人都将大门紧闭,不敢出门!”据介绍,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近3年时间,今年尤其严重。

  不仅如此,由于常年被“怪烟”侵袭,村民们所种植的农作物也出现异常。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与化工厂一墙之隔的田里,眼下正是芝麻开花结籽的时候,但田里的芝麻开花后却不结籽。一王姓太婆说,原本生长旺盛的农作物,这两年都很不正常:芝麻开花以后不结果实,豆子全是瘪的,玉米颗粒不饱满,难得有的一点收成却又不敢吃,门前水塘里的水也不敢用……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葛化集团有限公司树脂厂内一角的“武大有机硅厂”,一进厂便闻到一股臭鸡蛋的味道,记者在采访一名工作人员时,过来了一名女士了解记者身份,当记者问她有没有闻到什么异味时,这名女士回答:“没什么味道啊。”

  在一墙之隔的“武汉龙友化工厂”内,刺鼻气味扑鼻。该厂一名负责生产的张先生否认这里有异味,但承认该厂的确没有环保部门的相关批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两个化工厂均为私人承包,都未取得环保部门的许可证。记者当即向武汉市环保局通报此事,昨日上午,环保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赶到树脂厂调查取证,并责令两化工厂负责人整改。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