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也被注水说明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6 哈尔滨日报

  朱兆龙

  经常听到猪肉注水、鸡鸭注水、白酒注水、产值利润注水、财税政绩注水的报道,似已司空见惯,不足为奇。近日读到一则报道,不由得还要叹息称奇:《温州,自来水也被注水》。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横穿温州的瓯江污染严重,各项指标均超过国家饮用水标准。为此国家投资40亿建成珊溪引水工程,向温州市民提供国家二级水质的珊溪水。然而今年以来,水务集团珊溪用水量从2月份的1456万吨下降到6月份的897万吨,而擅自去瓯江用水从1月份的294万吨上升到6月份的1082万吨。这就是说,温州人民上半年饮用的自来水中已经注入了三四千万吨的劣质水。

  水中也注水,看起来是商家的利益驱动,其实是社会的监管失控。应当管水的水利局说不属他们管理,水务集团隶属的市政园林局说只管出厂的水质不管源水的水质,于是就出现了生产原料质量无人管的无政府状况。那么,管理质量的技术质量监督部门管了没有,管理经营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了没有,管理食品安全卫生的卫生部门管了没有,曾经主持过水价听证会的政府又管了没有?民以食为天,饮用水也是食物,应当关心群众饮水质量和身体健康的政府及其部门居然不作为,是对垄断的水老爷的谦让,还是对自己职责的亵渎,何况他们自己也在饮用这种注水的水,真让人莫明其过、莫明其悲。

  注水丑闻,屡揭屡见,层出不穷。水是可以当镜子用的。政绩注水反映仕场的弊污,商品注水照出市场监督的软肋,自来水被注水,除了说明注水者的无往而不注外,同时也检验出温州还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诚信问题的“地方病”毒,检验出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及其官员的群众观点里掺了水,执政能力也掺了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