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广播电视推出丰富多彩节目纪念小平诞辰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应妮)为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中国广播影视系统将陆续推出一批理论文献电视专题片、电影故事片、专题文艺晚会和专栏、专题节目,八月二十二日前后还将组织展播展映活动,集中播放历年来讴歌一代伟人邓小平的优秀影视作品。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新摄制的电影纪录片《小平,您好》,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镜头,再现了邓小平的伟人风范。这部影片从今日开始在中国影院与观众见面,届时还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制作的电影故事片《邓小平·一九二八》和《我的法兰西岁月》将于今日至二十五日在国内上映。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制作的电影故事片《邓小平》也将于这一期间在国内重播,广东省电影公司将在全省组织万场展映活动。

  从七月份开始,二十部左右反映邓小平丰功伟绩的文献纪录片陆续在全国各地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其中有《百年小平》《小平您好》《小平十章》《世纪小平》《邓小平的故事》《邓小平与上海》《邓小平在浙江》《邓小平在太行》《邓小平在四川》《主政大西南》《邓小平的军事生涯》等。八月二十二日前后,中央电视台和各地影视频道将以“光辉的足迹”为总题,推出《邓小平》《百色起义》《大进军━━席卷大西南》《挺进中原》《你好,太平洋》《大转折━━鏖战鲁西南》《大转折━━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风雨下钟山》《大决战》《山城雪》《刘邓在平汉前线》《红岸》等一组展现邓小平各个时期革命生涯的影视剧。

  八月份,各地荧屏将陆续播出多台文艺晚会,营造缅怀伟人的浓厚氛围。中央电视台将在第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小平您好”》、“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广安慰问演出实况和《春天的故事━━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等。各地电视台除转播中央电视台晚会和各省市的优秀文艺节目外,还将播出自己举办的纪念小平同志百年诞辰文艺演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各地电台、电视台从现在开始已推出多个纪念邓小平的专栏和专题节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