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50名游客北京西站前遭砍 6名行凶男子身份不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12 新华网
游客在事发现场不肯离去。

伤者正准备手术。信报记者 王 巍/摄

  昨日,在西站西广场北侧,一行近50名重庆游客到呼和浩特游玩后,在等候旅行社周转车到首都机场搭乘飞机回重庆的时候,突遭一伙身份不明者乱砍、乱劈,造成两名男游客受伤。一伤者是轻伤,能行走;另一伤者做了开颅手术,生命危险,处于观察期。

  重庆游客滞留西站

  昨日上午8点52分有读者反映,在西站华夏明珠宾馆门前广场,有重庆籍游客到站后准备周转,但1小时过去,也没旅行社车来接送。

  据游客称,他们在7点20分到北京西站,但旅行社的车一直没来接,他们向旅行社咨询,接团的导游说他们在检修车。但直到8点20分旅行社的车还没有过来接。在9点多的时候,旅行社的车到了,所有游客要求导游为他们的迟到道歉,导游不愿意道歉,还说:“你们爱走不走。”游客非常生气,强烈要求道歉。双方僵持不下,导游和车就停到了旁边。

  6名持凶器人狂砍游客

  就在此时,突然有6个男子拿着砍刀、铁棍、木条气势汹汹地向这群人扑了过来,有游客躲到了边上打“110”报警,一男游客没躲过,一铁棍狠狠地敲在了他头上,该游客的脑袋立刻开了花,一股血喷了出来,溅在地上,他的旅行胸卡也在几个人的乱打中掉到了地上。慌乱中,手头有伞的游客用伞防卫,砍刀把伞砍得四处散落。在一阵乱砍、乱劈后,这6名持凶器人在游客的惊叫声中向一辆金杯车跑了过去,随后车开出停车场,扬长而去。

  凶手说话像东北口音

  有游客跟记者讲,此前,在他们一行人在停车场门口和导游争论的时候有一辆面包车经过车上司机觉得他们的行李挡了入口,就冲着他们嚷了几句“我们觉得他的态度太横蛮,叫他有话好好说”。结果司机骂了他们,这样双方就发生了口角。“司机把车停到车位后就叫嚷让我们过去我们没动。”这时有团员气愤地朝车扔了一个矿泉水瓶。随后,司机留下了一句“你们等着”,车就开走了。

  在持凶器人来之前,他看到这人在跟别人说话,并对他们指指点点。

  据部分目击者称,有几名持凶器人长得瘦高,好像说话有东北口音。

  重伤者已下病危通知

  12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铁路医院看望伤者。在医院急诊科一楼抢救室,记者见到了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的韩科伟,他的病情诊断结果是:颅骨骨折,脑出血,左额顶部硬膜下血肿并积气,左额顶颧骨弓骨折,左侧眼球后积气,左额顶部头皮血肿。“这位病人马上就要进行开颅手术,否则很可能危及生命。”医生说。据了解,在4点多的时候,手术结束。虽然做了手术,但韩科伟仍在昏迷中,医生表示3天后才脱离危险期。

  另一位伤势较轻者叫艾勇,医生诊断为软组织损伤,记者看到他的右手臂上还有一道一尺多长的铁锈痕迹,背心上也有明显的铁锈。

  行凶男子身份不明

  随后记者联系到中旅首都旅行社总经理万一伟。万经理说:“我们也不知道凶手是哪儿来的,我们会协助警察调查此事。病人的手术费目前我们都交了,也派了人在病房照看。另外,旅行社也通知了病人家属,今晚8点多就能到北京。”当记者问起其他游客的时候,万经理说,他们把其他游客安排在一家饭店里。

  在18点左右时,记者联系到住在某饭店的游客。他们表示,希望和伤者一块儿回重庆,因为他们一块儿出来,希望一块儿回去。(实习记者周桥蓉记者王玮 汤慧梅)(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