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邓小平诞辰百年展览开幕 开国大典照片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12 新华网

  《世纪伟人邓小平—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展览》昨开幕

  昨天下午,由中宣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文化部、中央档案馆、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世纪伟人邓小平———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展览》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宣部、文化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邓小平同志的亲属、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中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央国家机关、北京市、解放军等各界代表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5日,为公开免费展览。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通过大量的照片、图片全面反映了邓小平一生中各个时期的风采,展现了他在其中起关键作用的历史事件的真实场景。其中,有一张邓小平一身戎装参加开国大典的照片首次向公众展示,这张照片是筹备展览的工作人员意外地从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的电影胶片中发现并制作出来的。

  在展出的邓小平140件珍贵文物中,观众不仅能看到邓小平在视察南方发表谈话时穿过的夹克衫、接见外宾时穿过的中山装、参加党的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的出席证,同时也能看到邓小平一直使用的放大镜、签字笔,打过的桥牌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览还特别复原了邓小平家中的办公室和会议室。从1977年7月第三次复出后,他一直在这里办公和生活。改革开放的许多重要会议都在这里召开,许多重大决策都在这里做出。

  展厅内还设有多媒体触摸屏,详细介绍展览的内容。另外还设有“邓小平小道”的模拟景观,挺进大别山的沙盘,旅法勤工俭学路线、三步走发展战略、全方位对外开放等电子示意图。(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