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将军送儿援藏 王鹏程开始为期三年援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14 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记者 钟魁润 徐锋

  7月31日,首都国际机场鲜花簇簇,歌声回荡,这里正在举行欢送援藏人员仪式。挥手告别欢送的人群,东海舰队一位少将的独生子王鹏程步履坚定地登上飞往西藏的航班,开始为期3年的援藏生活。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25岁的王鹏程是首都国际机场营运管理部指挥长,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和部门领导。今年“五一”节,他从北京打电话告诉远在东海前哨的父亲:决定报名援藏,去拉萨的贡嘎机场工作。

  按照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首都国际机场将派8名干部对口援建西藏贡嘎机场。王鹏程作为机场政治素质好、知识层次高、年纪比较轻、工作满5年以上的部门干部,能主动报名,这让机场领导感到高兴。

  “鹏程,你决定去西藏,有充足的思想准备吗?”没等将军在电话那端把话说完,儿子的声音又钻进了他的耳朵:“我知道西藏环境艰苦,但我不去西藏,别人也得去,我不去吃苦,别人也得吃苦。我对单位领导说了,我爸是一位老军人、老党员,一定会支持我的!”儿子的话让将军非常欣慰。他高兴地说:“你去吧!我和你妈坚决支持你!”

  王鹏程参加援藏的请求获得批准,他的将军父亲应邀前往机场送行。临别,将军嘱咐儿子说:“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把首都国际机场信息化管理的经验在贡嘎机场推广,我们等着你胜利归来。”

  王鹏程用力地点了点头,抱着父亲临别赠送他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须知》和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资料以及信息化管理方面的书籍,背着首都国际机场领导专门为他新买的手提电脑,踏上飞往拉萨的征程。(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1日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