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报党刊不得强制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27 潇湘晨报

  本报讯日前,省委宣传部、省纠风办、省新闻出版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部门报刊征订工作的通知》,要求巩固我省报刊治理成果,制止各种强制摊派发行报刊的行为,切实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

  《通知》指出,中央和地方党报党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南日报、学习导报和各市州党委机关报)在我省可以通过党的组织系统开展征订,必须严格执行中办发[2003]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19号文件规定,不得任意扩大征订范围。自2005年起,我省党报党刊的订阅数量和发行范围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合理确定。党报党刊的订阅经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予以切实保障,确保定额管理的公费优先订阅党报党刊。每个行政村及农村完全小学公费订阅报刊的费用不得超过500元规定限额。个人订阅党报党刊必须坚持自愿的原则,不得采取组织和行政手段强迫订阅。各地要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党报党刊发行任务,但一律不得层层加码,不得强制摊派。

  《通知》指出,党报党刊所办子报子刊不得随党报党刊搭车发行。按规定允许保留的政府政报必须实行免费赠送。报型、刊型内部资料必须严格执行“八不准”规定,只能免费赠送,不准收取工本费、变相收取广告费或以广告抵费。赠送办法要向社会公布。

  《通知》强调,其它所有报刊的征订发行一律严格执行中办发[2003]19号文件的规定,一律与主管单位在发行上分离,不能明分暗不分,前分后不分。不得挤占党报党刊的发行空间,不得强制摊派或变相摊派,不得采取高回扣等不正当竞争手段,不得把发行与报道特别是批评报道挂钩,不得在评比考核中搞一票否决。凡严重违规的报刊,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宣传、纠风、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会同财政、审计、物价、工商等部门加强对报刊征订活动中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管,要在新闻媒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各报刊的违规发行行为进行抵制和举报。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和解决,对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认真调查处理并给予答复,对顶风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件要按规定严肃处理。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