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圣经》事工首度揭面纱 港人“大开眼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日电 题:中国《圣经》事工首揭面纱港人在“惊讶”中“大开眼界”

  中新社记者尹丹丹

  为期五天的“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于今日在此间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满落幕。这是自基督教传入中国后,内地教会首次向世人公开中国教会《圣经》事工的发展历程与相关史料。正因如此,“感觉好惊讶”,“这里说的以前都不知道”,“这么多资料和展品,令人大开眼界”,成为观者最突出和一致的感受。

  展览由中国基督教三自(自传、自养、自治)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简称中国基督教两会)共同主办,香港圣经公会及多间基督教机构协办。除大量文字和图片说明外,还有约五十件实物展品,其中不少属历史珍品,有些更为首次亮相。

  “真没想到内地已经有了五万多处教堂和聚会点,很令人惊讶”。在大学从事教职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展览改变了她对内地宗教政策的印象。

  同妹妹一起带儿女来的浸信会基督徒王秀芳说,十分高兴能有这样一次了解内地宗教情况的机会,因为过去知道的很少。在公司从事文员工作的阮呈更用“从零开始”来形容她由展览上获得的新知,“看了展览才知道,内地信徒可以比较自由地活动、读圣经,宗教事工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普遍。”

  粉岭浸信会的崔小姐在感慨“没想到内地的宗教事务已发展得这样完善”的同时,还赞叹场内的《圣经》珍藏品“令人大开眼界”。在留言簿上,一位香港教徒这样写道:“中国的福音事工实在太奇妙了。”家住九龙、属浸信会的陈先生则表示,展览中有多件珍品,比如与当年呈送慈禧太后同版的“君王版”《圣经》,就已充分表明了中央政府对宗教的支持与开放态度。

  圣公会香港教省大主教邝广杰指出,海外有些人认为内地《圣经》很少,受到很多限制,有的甚至怀疑内地《圣经》不是全本。展览让香港市民及海外人士了解到内地《圣经》事工的真实发展情况,不仅消除了上述疑问,也表明中央政府和内地教会对《圣经》事工的重视和支持。

  香港中国神学研究院院长周永健亦表示,展览内容清晰地展现了内地宗教自由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让香港和海外对内地基督教发展情况有了更多了解。

  特意来港参观展览的圣公会新加坡教区主教周贤正认为,展览客观展示了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既是给中国教会,也是给包括香港在内的海外基督教会一个鼓励。

  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主席庞建新更表示,他们近年多次前往内地,亲眼看到和感受到中央政府对宗教的支持与爱护,内地教会不断进步,使人大开眼界。

  不仅香港的信徒和神职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展览让内地以外的人深切感受和了解到内地基督教的发展与圣经的印刷情况,减少、消除了许多不必要的误解,香港多家媒体更将此展览称为继佛指舍利来港展出后的又一次宗教盛事,将有助香港基督教信众和市民加深对国家宗教政策和内地教会发展的了解,促进“一国两制”下两地宗教文化相互交流与沟通,增进两地教会和信众的友谊。

  据悉,前来参观的接近三万人次,其中约七成是年轻人。除香港教徒外,还吸引了数百名来自韩国、台湾、印度、缅甸的基督徒。

  展览前,香港圣经公会义务总干事黄永顺曾指出,香港虽已回归祖国,但香港一般基督徒对中国教会普遍认识不深,是次展览将有助加深他们对内地教会发展的了解。

  看来,这一初衷基本实现了。几天来一直在展会现场的中国基督教两会副总干事包佳源告诉记者,来参观的人们提得最多的一个要求是“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展览或活动”。

  中国基督教两会的统计显示,内地自一九八O年至今年,《圣经》累计印刷量已达三千五百万册;近十年来,每年平均出版二百五十万册左右。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已相继出版发行了朝鲜、苗族、彝族、佤族、景颇族、拉祜族和(左人右栗)僳族(东)、傣族等八种不同文字、不同版本的《圣经》共四十七万多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