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专家聚首峰会 首届"嘉定汽车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11日消息:在F1中国站2004年大奖赛即将开赛之际,中国汽车峰会“嘉定汽车论坛”于昨天和今天在上海嘉定区举行。

  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汽车与城市化”的主题,就汽车与城市交通、城市环境、城市规划、城市生活、城市文化和如何打造上海国际汽车城等论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悉,以“汽车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以“汽车与社会生活”为核心内容的“嘉定汽车论坛”将办成一个系列年度论坛,每年举行一次,每年确定一个分主题。作为中国汽车业界的盛会,“嘉定汽车论坛”将集各路英才之智慧,采产业文化之精华,构筑起汽车与社会发展理念交汇、交换的平台,将成为链接中国上海与全球汽车产业文化发展的桥梁与纽带。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人们正逐渐认识到,汽车作为推动经济增长发动机的功能体现,已经大大超越了汽车和汽车产业本身。汽车既是经济发动机,也是社会整合器、文化三棱镜。

  嘉定是上海国际汽车城所在地,嘉定安亭是中国最大的轿车生产基地。从第一辆自行设计制造的上海牌轿车,到与德国大众合作生产的桑塔纳,安亭创造了中国汽车产业史上的许多第一。在嘉定举办“汽车论坛”,对于有着深厚文化历史底蕴的嘉定和正在借F1赛事名扬全球的上海国际汽车城来说,具有特殊的关联性和深远的意义。(来源:东方网作者:靳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