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禧太后的“君王版”《圣经》拍得85万港元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日电(记者尹丹丹)中国内地教会有史以来首次举办的“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今天在此间圆满落幕。展览上用于慈善拍卖的“君王版”《新约全书圣经》,最终以高于底价二十七倍的八十五万港元拍出。

  此次于八月六日开始的展览,由中国基督教三自(自传、自养、自治)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共同主办,香港圣经公会及多间基督教机构协办。通过展示历史上记载的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圣经》事工,改革开放后的《圣经》出版、印刷和发行事工,少数民族教会的《圣经》事工,《圣经》与教会生活以及《圣经》与基督教艺术等内容,首度向世人公开中国教会圣经事工的发展历程与相关史料。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曹圣洁在闭幕答谢晚宴上说,展览期间,香港社会各界反应非常积极,参观人数达近三万人次,前来采访的记者亦达二百四十多人次。展览加强了内地与香港两地教会的交流,并帮助香港一般基督徒加深了对内地教会发展的了解。

  实物展品中有一册与一八九四年特别印制并送呈慈禧太后的“君王版”《新约全书圣经》同版制作的珍藏圣经,主办单位将其捐出以暗标方式进行慈善拍卖。拍卖结果亦于展览闭幕时揭晓,马洁娴女士以八十五万港元拍得了该本圣经,这些善款全数拨捐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作研究“沙士”及其它传染病之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