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个事跑了五六趟书面告知快点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5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你们报纸这段时间在登解决办事难,解决七大难题,我就要向你们反映反映!”杭州第二棉纺织厂王先生一个电话打到快报热线,讲述了老百姓“办事难”的遭遇。

  说起来王先生要气煞:我为我们厂里一个退休工人办家属劳保,到市工业资产退管中心跑了五六趟了。我去了他们要我写报告,写了报告,又要我落实资金,要交一万五;我就去落实,我把支票拿去,他们又不收,说抬头写得不对,要重新写过。我每次去他们都说个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问题,不是一次性给我说清楚的,真是老爷作风。这么热的天,我一天跑一趟,他们空调房里坐坐,我们也是为了那些退休工人,他们已经打市长热线投诉我们单位工作没有做好,但是我们办事真的很难。

  杭州市工业资产退管中心综合科的徐科长说,几天来,他们的工作人员已几次打电话联系王先生,请他过来办手续,各相关负责人积极配合,帮他办理好了。徐科长解释说,退休工人办的如养老金、劳保等事情比较复杂,办理的过程中往往会不断出现新情况,有时工作人员也预料不到的。这之前,单位还未落实一次性书面告知程序,不过,他们已召开了全员会议,以后将全面实施书面告知程序。实行收件回执告知别让群众跑冤枉路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讯 为破解“办事难”,杭州市政协委员程国猷想出了“实行收件回执制度”的高招。

  老百姓办事最怕一趟趟跑冤枉路。程国猷提议,老百姓到政府部门办事,受理部门应出具书面受理凭证,上面应写明送达的有关材料、办事的时间地点以及责任人联系方式。不属职责范围的,行政机关应当场告知,并出具不予受理的书面凭证;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行政机关应当给予具体指导,做到当场告知或5日内一次告知。

  程国猷说,这个制度能使办事人员办事有紧迫感,收件回执存根放在案头,犹如一根“发条”,随时在给“上劲”,势必提高办事效能。他同时建议推出“电子回执”,通过政府网站执行。

  程国猷的建议是作为提案上交的。现已被市政府办公厅采纳,写入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现在,各部门都在实施,如市工商局已实行的“一次性告知”规定:材料不全当场书面告知,材料齐全当场发照;网上并联审批则规定“限时反馈”,五天内必将“电子回执”送达,使群众办事更放心、方便了。

  (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