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情通报制度创新人大代表提出74条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6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昨天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政情通报会。通报的主要内容像往常一样,还是上半年的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而台上的主角,除了孙忠焕代市长,还有曲宽海等三位人大代表。

  三位代表受委托,为政府上半年工作“把脉”,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孙代市长向人大代表逐一说明。大量交流互动,使政情通报会演绎成了一个杭州式的小型“人代会”。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通报会之前,市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组织代表进行视察检查,对市政府半年工作进行审议;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收集整理代表意见建议,以代表团的名义向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反馈,共计74条。市政府收到后,召开常务会议进行梳理、归类、分解。

  有代表提出,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的十件实事,现在时间已过去了半年,进展情况如何?

  孙忠焕回答,目前10件实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其中,彭埠入城口改造工程截至7月30日,征地拆迁已完成单位签约47家居民签约84户,分别完成总量的71%;截至6月30日,全市新增就业岗位7.49万个,实现再就业6.76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2.87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1.43%、81.88%;建设10万平方米大学毕业生人才公寓项目,已开始项目报批,作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有代表问,市政府应就如何解决“七难”问题提出明确的举措以及阶段性目标,并根据“七难”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实事求是地告诉全市人民,采取这些举措,“七难”问题能解决到什么程度?

  孙忠焕说,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深入实际,现场办公,尽快解决基层在破解“七大问题”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突出重点,分阶段地排出时间表,提出具体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一个一个地解决,最终达到破解的目标。

  (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