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中有百姓万事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0 都市快报

  “树立两观”就是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两观”是我们党发展理念、执政理念的又一次飞跃和升华。

  科学的发展观要靠正确的政绩观来落实,而解决“七难”问题(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行路难、清洁杭州、办事难),就是践行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就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创造全面的、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人民群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众拥戴的政绩。

  从今天起,我们以图片新闻的形式,继续就杭州市委市政府着力解决“七难”所采取的举措和阶段性成果作报道。

  今天推出第一篇“心中有百姓万事好成功”。

  湖滨派出所向辖区单位和居民“工作报告会”已形成制度。每年两次,派出所领导班子召集辖区的单位和居民代表,向他们报告一个时期来辖区治安及为民服务方面的工作,同时倾听各方意见,主动接受辖区群众的监督。

  在老百姓眼中,“办事难”,难就难在机关效能不高、工作人员态度不好。为了彻底解决“办事难”,大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近几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下了军令: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多次办为一次办,随意办为规范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争创人民满意单位;创新机制,完善运作方式,努力解决影响办事效率的深层次问题。

  今年以来,杭州市以“加强效能建设、争创满意单位”为主要载体,坚持由表及里,做到标本兼治,力求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从此不再难”。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机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问题基本得以解决,“办事难”的诸多症结正在攻坚之中。不久的将来,一个清正、廉洁、高效负责的政府,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老百姓面前。

  今年7月1日,《行政许可法》正式实施。新法当前,如何创新政府体制机制,突出解决难点,成为今年解决“办事难”问题的主要特点。

  目前,杭州市各级各部门正大力进行审批制度改革,理顺行政职能,完善集办中心体制。截止到6月底,杭州市已取消81项审批事项,各区、县(市)共取消676项审批事项,审批速度得到极大提高;在下放审批权限方面,目前已有51个市直单位下放了61项审批项目,区、县(市)有62个直属部门下放209项审批项目;在规范审批行为方面,明确了行政许可公示、申诉、举报等10项具体制度,使审批行为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一些部门“职责不清、职有交叉、多头审批、互相扯皮”的问题得以解决。

  “事难办”,除了体制机制问题,还有运作方式问题。为此,杭州市加强了运作方式的完善工作,力求以此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同时还加强了严格考核监督制度,加大制约力度。

  正如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所说:机关办事难,关键是你没有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要心中装着老百姓,没有办不成的事。

  当然,解决“办事难”问题,既需要长期性努力,又需要阶段性推进。其中,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则是解决“办事难”的重中之重。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