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ATM机加装监控设施警方提醒:出了问题不要轻易走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7 都市快报

  通讯员林道清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卢哲恒

  都市快报讯 宁波市公安局日前出台了管理ATM机的新规定。

  按照新规定,宁波新投入使用的ATM(自动柜员机)必须安装3个监控摄像头,可同时对取款者的上半身、出钞口和操作区进行监控摄像;对已经投入使用的ATM机无监控设施或监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控摄像头安装数量不足的在本月必须安装完毕;对部分光线不好,影响监控效果的ATM机,要加装灯光联动装置,也就是说,取款人站在什么位置,灯光就会跟踪到那里。

  宁波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张继杰说:“因为从目前的技术上来说,针对ATM机的犯罪很难防范,但是只要市民能多留一个心眼,犯罪分子就没法得手。”

  据介绍,目前在宁波针对ATM机的犯罪主要有几种。比如在ATM机的进卡口装置工具,偷走用户的信用卡,或是用工具堵住出钞口,截获提款人的钞票。

  还有一种最为常见的手法,通常是两三个人围住取款人,其中一人与取款人搭话,分散其注意力,另一人在ATM机上乱按一个键,当ATM机不执行下一步操作时,旁边的人就会佯装好心,帮取款人解决问题,同时套问出信用卡的卡号和密码。

  张继杰表示,卡被吞或是钞票取不出来时,请立即打110报警或者联系银行,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赶到之前不要离开ATM机,那些犯罪分子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