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飙车:这已成为摩托车手的一大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7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高温下,黄岩一些骑摩托车的人为贪图凉快,一味追求车速,直接提升了车祸的发生概率。”

  昨天,黄岩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王美琳队长说,据统计,7月20日以来,该大队一共受理了跟摩托车有关的事故报警413起,占同期交通事故报警总数的43.8%;共造成死亡6人,占事故死亡人数的42.9%。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王美琳讲,黄岩现有约4.8万辆摩托车,夏天骑摩托车的人比冬天要多出好几倍。“因为摩托车直接受烈日照射,一些骑摩托车的人就不戴头盔,而且超速行驶,以达到高速迎风纳凉的目的,酿成悲剧。”

  王美琳说,摩托车事故集中在两个时段,一个是上午7点半到8点半,另一个是晚上8点到10点。

  为了对付摩托车车祸频发,近日,黄岩交警抽调了一半警力,在一天中的这两个摩托车事故的高发时段,上街巡逻。

  看到摩托车手明显违章,民警就用喇叭朝他喊话,“速度慢一点,戴上头盔,注意安全”。

  王美琳说,看到摩托车违章,他们只能通过喊话,纠正其违章,“但不能去追,一追就会出问题。”

  黄岩交警部门告诫摩托车手,超速行驶、极速飙车可能带来一时的凉爽和刺激,但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忌为了图短暂凉爽超速行驶,从而酿成终身遗憾。

  (都市快报驻台州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