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花大钱买安耽 300水泥车装了GP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7 都市快报

  司机把散装水泥车内剩余的水泥廉价卖给造假者,造假者掺入粉煤灰,经人工灌装后,“变”成名牌水泥,再转卖出去……

  今后,在宁波,这样的手段将很难实行。因为,宁波的300多辆散装水泥车上都将陆续装上GPS卫星定位系统,安装工作已于昨天开始。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这样的做法,在浙江省尚属首次。

  300多吨假水泥刚刚被端

  前两天,宁波市质监局、宁波市散装水泥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打假组人员一起,来到江东区福明街道桑家社区,在一处名为“金仕达”的废弃工地里,端掉了一个水泥制假窝点。在这个工地里,民工们将散装水泥拌上粉煤灰,然后装进“三狮牌”的水泥袋里。

  据制假者交代,他们是从散装水泥司机处以220元-250元每吨的价格购得水泥,再掺入粉煤灰以260元-280元每吨的价格转卖出去。如今已有300多吨假水泥卖给了附近的市郊小型工地和私人建房者。

  部分水泥车司机私卖赚外快

  记者从宁波散装水泥办得知,用这样的手段制造假水泥,坑害购买者的行为,时有发生,这令质监部门和散装水泥办都很头痛。

  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因为一些建筑工地验收人员把关不严,计量方面存在漏洞,个别散装水泥车司机趁机私留水泥,卖给造假者“赚外快”。

  宁波市散装水泥办主任娄建国讲用掺入粉煤灰的假水泥通常三个月甚至半年都不结块,用它来造房子,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事关人命。

  为了杜绝这种现象,宁波市散装水泥办曾出台了多项规定,比如若发现司机私留水泥,将不得再从事散装水泥运输,不发给特许通行证,但水泥造假依然时有发生。

  痛下决心装GPS

  今年上半年,宁波市散装水泥办下决心联系技术部门,开发散装水泥车用的GPS卫星定位系统。

  该系统安装之后,除了可以全程跟踪散装水泥车的行迹外,还在车辆的空压机上装有传感器系统,空压机每启动一次(灌输水泥需启动空压机),就会有一次记录。

  宁波市散装水泥办主任娄建国讲,这样一来,司机就不敢到工地以外的地方去灌输水泥,防止司机私留水泥转卖;也能一路监控水泥车的行车安全。

  据悉,GPS卫星定位系统将由水泥车业主自行安装,每辆车的费用大约在3000元左右,其中宁波市散装水泥办将补贴1/3的费用。

  娄建国颇有信心地说,据他了解,业主都会安装,一是对司机有个监控,二是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的车将给客户也带去放心,这是一个事关企业的声誉问题。

  据悉,昨天,已有两三辆车主动来安装GPS了。

  (记者马恩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