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被绑的"人质"突然高兴的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7 都市快报

  “我儿子被绑架了。”日前,在宁波做生意的陈老板急吼吼地跑到宁波段塘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6岁的儿子被人绑架,但奇怪的是,绑匪只问他索要了2000元钱。

  他没办法,依照绑匪的话,把钱打进了指定账户,但还是不安心,斗争了好一会,才决定报警。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原来,前几天,陈老板就收到了一个外地口音男子打来的威胁电话,让他把2000元钱存进指定账户,否则:“小心你的儿子、老婆。”

  陈老板起先没放在心上,可是过了一天,自己的独生儿子电话怎么都打不通了,人也不见回家。陈老板想起昨天的敲诈电话,这才真急了。

  接到报警后,段塘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迅速将目标锁定在一个叫胡余龙的人身上。胡原来是陈老板的司机,由于他觉得老板拖欠了他450元的工资,于是和老板争吵起来,被炒了鱿鱼,很有可能是他施展了报复手段。

  正当民警准备采取行动解救人质的时候,当天下午5点,大家眼中的“人质”突然高高兴兴地回来了。原来,陈老板的儿子并没有被绑架,而是和同学到象山去玩了。

  案件性质大变,由绑架勒索变成了敲诈勒索,究竟是谁在敲诈陈老板?民警继续追查胡余龙的下落。更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这位最大嫌疑人就来投案自首了。

  原来,胡确实由于不满老板克扣工资,在被开除后和老乡想了个电话威胁的办法,想少敲点钱老板就不会报警。他们自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老板的儿子凑巧没回家,老板一着急就报了警。

  拿到钱后,胡余龙心里忐忑不安,外面民警在到处找他,想来想去,只好自首。“我不知道这是犯法,其实我只想拿回自己的工钱。”他自首时对民警说。目前,胡余龙被治安拘留15天。

  (通讯员董定定记者(见习)严静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