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制贩假火车票案开庭 票面总金额62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0 扬子晚报

  制作假票45838张,票面金额总值629万多元

  制假团伙多达24人,作案范围遍及12个省市

  本报讯 昨日,备受全国关注的“1·27”全国最大制贩假火车票案在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今年1月27日,怀化火车站客运员在查验车票时,发现有20多名旅客持有相同的假车票,此案随即引起铁道部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广州铁路公安局牵头,怀化、南昌、武汉铁路公安处组成的联合专案组。专案组民警以株洲为主战场,同时辗转在南宁、杭州、南昌、怀化等地侦查。2月3日至8日,经过5个昼夜的追捕,民警先后将胡利平、许松良等为首的24名团伙成员捕获,共缴获假票45838张,票面金额总值有629万多元,同时还缴获自制式手枪2支,子弹11发。

  经查,许松良、胡利平等24人从2003年10月至2004年2月,通过网络传输票样,伪造票版印刷,再物色贩卖人员,形成了一个有组织的特大犯罪团伙,其作案范围遍及国内12个省市。这是迄今全国最大的贩卖假火车票案。

  在此次庭审中,24名被告人将面临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多项指控,预计此案将审理3天。(彭玮蔚杨迎)

  :名校生沦为制假高手

  今年春运期间,湘黔、浙赣、京广铁路线上的怀化、南昌、武昌火车站相继发现大量假车票,此案惊动了铁道部。在对犯罪嫌疑人的审查中,初步判断该团伙首犯和票源极有可能在湖南株洲,铁道部公安局局长助理张建祥亲赴南昌、株洲,直接指挥破案,广州、南昌、郑州、柳州铁路公安局侦查、技术人员火速赶赴株洲集结。

  2月4日凌晨3时许,专案干警将团伙重要成员阎××等4人抓获,一举查封了该团伙在株洲市某厂的3处住所,当场缴获用于制作假票的电脑和扫描仪各两台。2月6日,怀铁警方又掌握了另3名团伙成员的具体住址。据此线索,从2月7日凌晨1时至上午11时,铁路警方又抓获5名团伙成员。

  据调查,该犯罪团伙的核心人物之一吕某,系名牌大学毕业生。铁道部公安局向全路发出通知,将全路公安机关收缴的假火车票登记造册,集中递交专案组鉴定。鉴定结果认为,这些假票为同一版本、同一纸张、同一打印机打印。

  随后民警乘胜追击,先后捣毁了该犯罪团伙租用的南宁市罐头厂内一家注册为“广西骆越文化传播公司”的制造假票印刷厂,查封了其设在南宁市广西投资大厦的制贩假票总部,收缴制贩假票印刷机、晒版机、切割机各一台,电脑4台,别克轿车一辆等作案工具,并在犯罪成员住处缴获美式柯尔特军用手枪和国产仿苏“5.9”式手枪各一支、子弹11发。

  至此,“1·27”制贩假票特大犯罪集团被彻底摧毁。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