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出台反劫持人质预案 保人质安全成首要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0 扬子晚报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中国公安部消息,吉林省公安厅近日制定出台一整套针对犯罪分子暴力劫持人质事件的处置预案。这套预案的实施,填补了公安机关在反劫制暴工作处置预案方面的空白。

  消息说,暴力劫持人质、公然与法律对抗的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一些犯罪分子气焰嚣张,动辄行凶伤害被劫持人质和周边群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社会稳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定,已经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预案突出强调“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把确保人质和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首要原则,按照接警出警、警力调动、指挥部署、现场封锁、解救处置、应急措施、善后工作、保障措施等工作流程,明确了部门分工、明确了处置程序、明确了法律规范,具有法律性强、操作性强、实用性强的特点。

  预案得到了中国公安部有关领导和国内有关专家的肯定和支持,普遍认为吉林省的预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可行性,对全国都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为了落实和保障这套预案的顺利实施,吉林省公安厅已经根据预案,在全省各地公安机关中挑选出一批优秀的谈判人员和处置专业人员,准备近期集中进行专业培训,并将适时组织一次由各部门、各警种参加的实战演练。(张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