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数控技能大赛“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0 扬子晚报

  本报扬州电 原定于8月5日开赛的扬州首届数控技能大赛出现意外,虽然许诺优胜者奖励颇丰,但报名参赛者还是寥寥无几,主办方不得不因此取消了一些专项比赛。有关人士表示,这反映出当地高级技术人才严重缺乏。

  此次数控技能大赛由该市劳动部门出面组织,3个比赛专项的状元将被授予市劳模称号,获得前6名的将发给技师资格证书,而且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只要理论和技能考试合格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技能等级都可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一级。如此“诱惑”,大赛组织者原以为报名人数至少有150人,但最终只有47人。主办方表示,数控技术人才目前市场紧缺,本想借此次大赛让扬州本地的数控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却没想到报名者如此之少。

  据了解,数控机床的操作人员必须具备计算机编程能力,且须动手操作。而一台数控机床的价值平均超过百万,一般技校并不具备培训条件,所以这类人才目前在市场上异常抢手。

  一位参赛者说:“其实在扬州学数控的人不少,这里很多技校有数控机床培训项目,但是相对于培训行业的热情来说,扬州有数控设备的企业却不多,加上薪水跟苏南相差太大,所以很多人觉得这里环境不好,都被外地企业高薪挖走了。”

  扬州劳动培训部门人士表示,在高技术人才缺乏现状下,企业环境对人才流向具有决定性作用。企业应该尊重此类人才的价值,为他们创造工作的良好环境。否则,政府出巨资培养出的技术人才再多,也都是在为外地企业“做嫁衣”。当地企业如果不主动适应人才市场,千金难求一技工的尴尬将永远难以解决。(张晨)(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