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上公园变身“植物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3 每日新报

  六大植物园陆续建设八大主题四季各不同郑东红李海燕

  水上公园水生植物园美景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李海燕】一向以湖光水色著称的水上公园,将新添多个各具特色风情的植物园,八大花园将“扮靓”水上公园,使其成为“植物王国”。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按照规划,水上公园将大量增加绿化面积,建设多处绿色植物园区,除盆景园、神户园外,3个较大规模的植物园———桃花园、玉兰园、水生植物园已初具规模,并将在一两年内建设桂花园、牡丹园、梅园3个绿色植物园。届时,这些植物园区将随四季变化而呈现出不同景观,水上公园也将变身为以树木、草地为背景,以八大主题花园为依托的水上大“花园”。

  水生植物园是一处在北方比较少见的集中展示水生植物特性及多样性的特色园区。该水生植物园位于园内原荷花池,是在荷花池的基础上改造而成,该园占地5000平方米,在池中设置木质的水上栈桥,风格古朴。栈桥将水面分成四个区域,每个区域按其特性种植不同品种的水生植物,这些水生植物以荷花、睡莲为主,共引进千屈菜、水生美人蕉、菖蒲、芡实、水葱等20余种水生植物,尤其是巴西大王莲,其叶子直径可达1.5米,十分稀罕。这些植物与池水相依,别具情趣,游人很容易便可走向池心,在池水的包围中零距离感受难得一见的水生植物,在接触自然的同时又增长了知识。

  正在建设中的桃花园,位于水上公园东湖岸边。园内建有喷泉及瀑布,种植碧桃、山桃、海棠等各色花木上千株。明年春天,就可有大片大片的桃花盛开,与周围的湖光水色相映成趣,给水上公园增添一道亮色。园内玉兰园占地1万平方米,位于园内眺远亭一带,引进的各种玉兰树遍植园中,达300余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