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传天津为“走出去”牵线搭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7 天津日报

  本市召开市政府驻外办工作会议戴相龙看望与会代表李玉峰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昨天,本市召开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落实下半年的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市长戴相龙、常务副市长黄兴国看望与会代表并讲话。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外办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对经协办和驻外办的工作十分重视。办事处的同志们长年工作生活在外地,远离家乡和亲人,非常辛苦,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很大贡献。

  戴相龙强调,驻外办事处的工作非常重要,是宣传天津的窗口,发展经济合作的桥梁,联系兄弟省市的纽带。各办事处一定要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大力宣传天津,宣传推介本市的投资环境、发展前景,让更多的外界人士了解天津、关注天津,把外地的资金、技术、人才吸引到天津,把外地的项目承揽给天津。同时要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本市“走出去”发展牵线搭桥,广泛搜集兄弟省市在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本市开展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促进双方各领域的交流。要进一步改进服务,为双方交流与合作提供各种便利条件。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思路,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搞好干部队伍和基础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素质、思想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把办事处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黄兴国在讲话中说,天津驻外办事处的同志们履行职责,勤奋工作,在宣传天津、招商引资、沟通信息、促进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天津进入了新的大发展阶段,各办事处要站在全市的高度,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转化为发展的动力,为天津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政府驻上海、广东、福建、陕西、云南等办事处的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政府各驻外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会议和驻外办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驻外办改革调整成果的基础上,用科学的发展观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办事处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克服困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完成各项任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截止到6月底,引进外资3250万美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49%;引进内资5.66亿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270%;扩展联合项目4.57亿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79%;协助本市企业拓展市场,销售产品3.03亿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64%;被市委、市政府采纳信息1080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56%。接待团组178个,达3041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