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于创新的分析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7 天津日报

  ———记天津碱厂王金柱李玉峰

  产品及原燃材料监督检验工作是天津碱厂不可或缺的一个岗位,每年有一百万吨原燃材料进厂和一百多万吨产品出厂,原燃材料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生产工况的稳定性。多年来,王金柱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把关,使天津碱厂产品出厂合格率100%,出口商品检验合格率100%,国家抽检合格率100%。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标准溶液浓度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产品质量和生产操作,与企业稳定生产息息相关。王金柱凭着多年的经验和刻苦钻研,发现了原国家标准的不合理性,提出了修改建议,得到了上级技术部门的认可,消除了可能对生产造成的影响,保证了纯碱产品质量。他经过多次试验,确立了简易、快速的石灰石取制样方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满足了生产需要。该方法已列入天津碱厂石灰石企业标准。

  王金柱采用浊度法代替钙镁含量测定,解决了国外客户提出的增加纯碱钙镁含量指标问题,简单、快速、准确,把住了产品质量关,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为企业赢得了订单;他将安全检测方法引用到产品检验之中,制订了微量氨分析检验规程,量化了微量氨的测定,配合生产部门查找适宜的工况条件、及时指导生产控制,生产出了符合客户要求的纯碱,产品远销越南、韩国等国家,出口韩国的纯碱价格提高了100元/吨,提高了经济效益。

  针对国标中的一些分析方法不大符合实际生产需要的问题,他经过多次试验,制定出《产品现行国家标准与岗位指标对照表及注意事项》,满足了生产需要,提高了分析效率。

  王金柱不仅自己钻研,还向青年职工传授技艺,使所在班组90%职工达到了高级工技术水平,在天津市工业系统技术比赛中获分析专业第一名。他带领的选手在历届比赛中包揽天津市分析专业组前三名。

  本报记者李玉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