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静海捣毁6传销窝点 强制驱散500余名"信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00 新华网

  “别看今天吃白菜,挣起钱来就是快。大家地铺相对眠,升到总裁都是钱!”这是已被刑拘的传销团伙头目亲自撰写的“格言”,目的是为“鼓舞”100多名挤在发霉房间里,与蟑螂、老鼠为伴的“传销信徒”们。一段时间以来,天津市静海县各种非法传销活动不时出现,暑期里更有不少学子上当,影响极为恶劣。为此,静海警方会同县工商局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专项打击行动,截至9日共捣毁6个大型传销窝点,依法拘留10人,强制驱散500余名“信徒”,有效遏制“传销病毒”的蔓延。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弟弟受骗痛殴亲兄

  从今年3月起,静海开始滋生各种非法传销,有的打着“网络直销”的幌子公开“招工”,有的将人从外地骗来后“拘禁自由”。进入暑假,警方又接到关于外地大学生受骗从事“传销勤工俭学”的报警。

  7月22日上午,东城派出所接报警称,在原桂隆斋饭店两兄弟大打出手。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有80多名外地人聚集在该饭店二楼,参与斗殴的弟弟孙某称自己刚被亲哥哥孙某某从安徽老家骗来,说是好工作,实则已被骗得身无分文,因而对亲哥哥动了拳头。民警当场查获86名外地来的非法传销人员。其中,核心成员解纪江(男,37岁,吉林人)、纪延锁(男,40岁,吉林人)、徐文才(男,21岁,江西人)、罗柯(男,24岁,河南人)、张志(男,23岁,河北人)5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查处过程中,两名传销“信徒”赵某(女,24岁)、张某(男,23岁,北京市人)竟鼓动大家暴力抗法,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后经查,该团伙多达150余人,打着“网络直销”的旗号经营一种从未有人见过的保健品。当日下午,西城派出所民警又在一平房中驱散20多人,并将已诈得3万元的骨干崔书军(河北邯郸人,男,26岁)依法刑拘。

  “传销信徒”与蟑螂老鼠为伴

  8月5日晚,静海分局治安科、西城派出所在静海某饭店地下室将以曾某(男,23岁,湖南人)、韩某(男,20岁,河北人)为骨干的非法传销人员50余人全部查获。

  次日,记者随同警方开展了调查取证和对“传销信徒”们的驱散工作。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阴暗潮湿的平房里,蟑螂老鼠乱窜,散发着浓浓霉味,最多时这里竟睡了17名“信徒”,若不是亲眼所见,让人不敢相信。更令人作呕的是,在他们一日三顿的炒白菜中,能清晰地看到蟑螂的尸体碎片。来自湖南的刘某告诉记者,他去年高考失败后在家准备复读,后在同乡的指点下弃学来这家“精英公司”,“带的近2000元钱被骗得一分不剩,没想到就是这么个结果。还说是磨炼意志,太没人性了。”

  在连续打掉多个窝点后,警方和工商部门昨日对县城地区的31个传销人员居住地点再度进行了清查,清理驱散200余人。(完)(通讯员桑锐)(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