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下海”何需“安全带”

      东北某省为“下海”的机关干部系上“安全带”,即辞职领办或创办企业的机关干部,在离开机关5年内,如果本人提出申请,可在单位同意且有编制的情况下,继续回原单位工作。干部“下海”还要系上“安全带”,是照顾了部分干部的一种观念,即当官、掌权才旱涝保收,是一种待遇。说穿了是“官本位”的观念在作怪,对干部观念的转变,对良好创业环境的形成,都是非常不利的。

      ——人民日报,作者:士心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民办大学无缘校长论坛

      在第二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没有一位中国民办大学校长的身影。对比国外私立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在中国也培养出世界一流的民办大学?遗憾的是,在有120多所中国高校参加的本届论坛中,没有哪个高校的校长提出关于民办教育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的地位的话题。不是民办大学与“向世界一流大学冲刺和建设高水平大学”问题无关,而是民办大学被我们的校长和高等教育战略家们忽略了。

      ——京华时报,作者:郭加奇

      血荒的根源在“无偿”

      近日,全国许多城市的医院血库拉响了血荒警报。而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深圳市的血库最充足。一个重要因素是它的主要人口构成是本身没有公费医疗保障的外地人,“无偿献血的公民在特区享有终生、无限量、免费、优先用血的权利”,这对他们来说非常有吸引力。造成血荒的根本原因,说到底还是目前的献血制度存在问题:无偿献血激励制度并不能吸引享受公费医疗的人群。当一项制度或法规对大多数人起不到作用的时候,我们就应该重新进行思考并及时予以调整。

      ——中国青年报,作者:何方

      应赋予政府网站更多功能

      近日,我国首份城市政府门户网站的评价报告公布。报告显示,很多政府网站成了应付上级检查的摆设,一些网站甚至长期处于“睡眠”状态。凡是人气较旺的政府网站,其功能都不仅限于提供政策信息。市民在这些政府网站上可以自由发帖,建言献策,提出问题。这些网站还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不定期地邀请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市民直接对话,解答问题,使网站成为政府部门与市民交流的窗口。政府网站的功能愈强大,其价值也愈大。

      ——京华时报,作者:刘培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