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位“自然人”拟注资2亿元重造“四川第一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0 新华网

  蒙顶皇茶有限公司被四位自然人控股,拟投入2亿元巨资重新打造

  今年6月底,“四川第一茶”的命运被4名自然人掌控———韩经纬以“接近50%的股份”成为蒙顶皇茶有限公司最大的股东,任董事长;另3名自然人分别是来自能源行业、房地产业和茶业的四川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8月9日,曾经掌舵五粮液“百年老店”品牌的韩经纬,第一次以蒙顶茶新掌门的身份公开露面。据悉,他将与其他合作投资者对“蒙顶茶”实施一个价值2亿元的蒙顶茶、蒙顶山开发计划。

  用上百年老店的经验

  韩经纬说,他将用“百年老店”的成功经验,玩转千年贡茶。

  9月中旬之前,新公司将完成对蒙顶山6000万元的一期投资工程,其中包括道路改造、索道修复、庙宇修缮等。而在长远规划里,接待中心、茶园建设等项目,需要韩经纬及合作投资者累计投资2亿元。“从旅游节到今年年底,蒙顶山的旅游人数要争取达到30万人次。”韩经纬说,这个数字相当于九寨沟在一个黄金周内的人流量。

  2亿元就能救活蒙顶茶?

  四川省茶文化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省内的茶叶市场缺乏大佬,蒙顶山的旅游开发也存在着高风险,2亿元资金是否及时到位,是决定这一计划成败的“命门”。

  新闻背景

  1959年蒙顶甘露被评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此后多次荣获中国第一届、第二届农业博览会等金奖;2000年、2001年,蒙山黄芽、蒙顶甘露双双荣获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2001年,蒙顶名茶被国家评为“名牌产品”。

  “百年老店”是五粮液旗下的高端品牌,被称为白酒行业“最大的一匹黑马”。2003年,百年老店的销售额突破了3亿元。(记者刘庆实习生罗成)(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