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阳区半年挤出5424个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昨天夜里,家住东土城路的一位编辑下班后,把车直接开进了怡和建材城的停车场。在以前,他下了夜班常常开着车满街找车位。截止到昨天,朝阳区半年新增车位5424个,本区居民停车难的状况大大缓解。

  半年前,朝阳区对八个街道停车状况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一的车辆没有停车泊位。半年之间这五千多个车位是怎么来的呢?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松榆西里社区是个封闭小区,59栋楼的居民中有600多辆私家车,道路狭窄、车流量大,停车难,行路也难。上下班高峰时,四个大门堵个水泄不通。

  今年5月,社区根据四个大门外的车流量大小,实行小区内单向循环交通方案。这样一来,6米宽的主路上只用一半的行车道,另一半则用来停车,小区一下多出近200个车位。

  亚运村餐饮一条街,一到夜间半条街都挤满了车。亚运村街道组织人力,拆除16个花坛,地上铺上嵌草砖,变成树阵式停车场。车辆停放在树之间,缓解了停车难。

  朝外街道投资10万余元,将废弃绿地改建为停车场,可供65辆机动车停泊。呼家楼街道在社区公园建设中,在绿草、花坛间增加了72个车位,供居民夜间停车用。

  大厦、商场、学校的停车场一到晚上就空下来了。让这些单位的停车场夜间有偿向居民开放,解决了周围居民的停车难。朝外街道与日坛宾馆、吉利大厦、人寿大厦等7家社会单位,签订了停车协议书。与此同时,街道还腾出社区服务中心院内停车场地,供居民夜间停放车辆。位于和平街地区的怡和建材城,向居民开放广场停车,附近居民不用把车停在马路上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