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海亚洲”轮首航天津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夏武志成)昨天上午,目前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中海亚洲”轮(CSCLASIA)首航天津港,这标志着天津港集装箱船舶接卸能力已达世界一流水平。

  市长戴相龙会见中国海运集团总裁李克麟一行并出席首航仪式。常务副市长黄兴国致辞。交通部原副部长刘松金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出席仪式。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戴相龙对专程来津的中海集团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表示感谢和欢迎,对“中海亚洲”轮首航天津港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港口的发展,把港口作为天津最大的比较优势和核心战略资源,日前召开的第二次全市港口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合力兴港,努力把天津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港。加快集装箱的发展是天津港今后发展的重点,中海集团也一直是天津港重要合作伙伴,“中海亚洲”轮首航天津港,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黄兴国在致辞中对中海集装箱运输公司与天津港集团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说,天津港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和广阔发展前景,港口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货主、船公司的合作与支持。作为世界载箱量最大的超级集装箱船,中海集运选择天津港为首航港口,是对天津港和天津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巩固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创天津港航运史上的新篇章。

  李克麟说,今年年底前还将有4条“中海亚洲”号的姊妹船投入营运,这预示着中海集运的发展已经翻开崭新一页。中海集运将继续坚持做强做大主业的发展战略,2005年总箱位将达到35万TEU,到2007年建成一支拥有64艘大型船舶的远洋集装箱船队,总箱位达到45万TEU,到2010年跨入世界前三位班轮公司之列。

  “中海亚洲”轮是目前全球载箱量最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超级集装箱船,总长334米,宽42.8米,航速25.2节,可装载8500个标准集装箱,并配有700个冷藏箱插座,堪称海上集装箱运输的“航空母舰”。“中海亚洲”轮将投入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新开辟的天津至美国航线。

  仪式后,戴相龙等领导同志参观了“中海亚洲”轮。

  中海集团所属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经过7年发展,现已跃入世界十大集装箱班轮公司之列,目前拥有近百艘集装箱船舶,23.5万TEU的载箱能力,在世界航运业中拥有雄厚的实力和完善发达的运输及服务体系,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在此次开通的天津至美国航线上,该公司将投入集装箱船舶5艘,周班运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