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8国道房山段爆破滑坡山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8 北京日报

  急于赶路最好绕行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通讯员何同庆)记者从市路政局获悉,由于连续降雨形成山体滑坡体,108国道昨天起对108国道房山区陈家台段的路侧山体进行了爆破作业,以消除随时塌方的危险。此处爆破还将持续10天,每次爆破只是短时间中断交通,对市民出行影响不大,但急于赶路最好还是绕行其他线路。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108国道陈家台段一度出现过零星塌方,现在40米高的山体又出现多处裂缝,经专家论证,此滑坡体为逆掩断层,随时都有塌方的可能。108国道是往天津运输煤炭的重要通道,附近又有石花洞、银狐洞等旅游风景区,日交通量已达到13000辆,一旦塌方,将对108国道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构成极大危险。为确保交通安全,房山区政府与市路政局决定实施爆破。

  昨天的爆破原定于上午9时起爆,由于下雨使一些药孔进水,爆破推迟到下午1时30分。爆破施工期间,市路政局房山公路分局、房山区交通队和佛子庄乡政府协调配合,以爆破地点下方的银狐洞路口至上方的河北镇路口约6公里长的路段作为施工作业段,两端派人把守,爆破期间内断绝交通。烟雾散去后,施工人员立即清理被炸下来的土石方,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清理,路上的土石方已基本清理完,随后恢复了交通。

  此处爆破还要进行四五次,爆破后随时清理土石方,尽快恢复交通。预计整个爆破后产生的土石方约7000立方米,清理完需10天左右时间。如果怕堵车,驾车人可以绕行十渡,从房易路前行12公里,上云居寺路,再走周张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