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加工北京分包 饲料绿豆糕昨被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26 新华网

  用饲料芽豆粉加色素制成的“绿豆糕”在天津生产后运到北京包装,摇身一变成为品牌“精制绿豆糕”流入城里各大超市。昨天,北京卫生监督所联合天津卫生局查抄了一批制售假冒绿豆糕的黑窝点。

  大兴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菜地里“精制”绿豆糕

  日前,有关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天津静海县几家食品加工厂以芽豆代替绿豆为原料,添加色素制成绿豆糕,运到北京的食品加工厂包装贴牌销售。昨天,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线索赶赴大兴的一家包装点进行突击检查。

  北京市合祥达食品加工厂位于大兴西黄庄一片菜地中,走进潮热黑暗的加工间,老板和一名工人打着赤膊正在汗流浃背地徒手做绿豆糕点。加工间内蚊蝇乱飞,面粉和馅料随意堆放在两块玉石板搭成的操作台上,成为苍蝇的免费美餐。记者注意到,这里所谓的消毒间就是一间水房,几个架子。从天津运来的大包装绿豆糕就是在这种条件下被分装成一袋袋打有合祥达品牌的“精制绿豆糕”销往北京各大超市的。

  工作人员从加工间角落里搜出两麻袋已经包装好的绿豆糕。从表面看,这些绿豆糕呈淡绿色,摸上去手感结实,还有一股绿豆的香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单从包装来看,这些绿豆糕没有生产日期、检疫合格报告。

  老板坚持称自己有检疫报告,但始终未能拿出来。问起绿豆糕的原料和成分,他一无所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暂时对这20公斤绿豆糕进行封存,并以卫生条件不合格以及生产许可证已经过期等原因令其停产。

  天津

  搜出饲料芽豆粉

  此时天津方面传来的消息称,津美食品厂老板已经闻风而逃,卫生检疫人员在厂房内搜出食用色素果绿和面粉。据卫生检疫部门介绍,芽豆呈黄色,其价格比绿豆低一倍。一般作为家畜的饲料,不能用于人食用。而果绿作为食用色素,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只能用于饮料,如果添加在糕点中,产生的化学反应是否对人体有害目前还不得而知,所以果绿禁止在糕点生产中使用。

  目前天津有关部门正在对绿豆糕进行检测,一旦这批绿豆糕被证实不符合国家标准,合祥达食品厂将被处以销售额1至5倍的罚款,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将追查产品流向,全部下架。(记者朱烁)(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