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晚报体协联袂出击倾力报道雅典奥运盛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26 沈阳晚报
  昨夜,来自全国晚报体育记协的24家晚报的42名记者配带着最先进的采访设备,从北京出发,一同踏上赴雅典报道的征程。这也标志着,在中国拥有数亿读者群的媒体奥运报道工程已经正式启动。在此之前,已经有晚报体协特派小组先期前往雅典,为奥运的采访作好一切前期的准备工作。

  据统计,在中国各地晚报已高达140多家,其中有40多家为全国晚报体育记协成员。这些成员单位遍布祖国各地,拥有一个高达数亿的读者群。在体育的各项社会功能日益凸现的今天,体育记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凝重,全国晚报体育记协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认识到在中国体育新闻界非常有必要形成自己的合声,并通过它来完成党赋予自己的重任。

  悉尼奥运会,应该是全国晚报体育记协正式联动的开端,在那届奥运会上,来自全国各地晚报的体育记者们倾尽自己的全力,用自己的笔触,真实地反映与见证了中国代表团每一个辉煌的瞬间,让数亿读者在全国的每个角落都能通过当地的晚报,真实了解到中国代表团的一举一动。正是从悉尼奥运会起,全国晚报体育记协的联合报道在国内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从那以后,要求加入全国晚报体协的媒体越来越多。

  此后,在九运会、十强赛、2002年世界杯、釜山亚运会等各种大型体育赛事上,晚报体育记协形成的合力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其报道的角度之广、其报道的侧面之多、其报道形式之丰富以及报道速度之快,都成为国内体育报道中独一无二的一道风景线。

  为了本届雅典奥运会,全国晚报体育记协早在去年就在安徽的芜湖召开了第一次筹备会议,对雅典奥运会的报道工作以及奔赴雅典的媒体记者的分工进行了初步的安排与筹划。今年6月,在河北的秦皇岛市,全国晚报体协再一次召开了会议,对雅典奥运会的报道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使得报道工作变得清晰起来。

  本次奥运会,据初步的估计,全国晚报体协会员单位中将有包括羊城晚报、今晚报、新民晚报、北京晚报、扬子晚报、沈阳晚报、钱江晚报、大连晚报等30家以上的媒体派出近60名记者前往雅典形成协作体,联合采访这一届奥运盛事,相信,晚报联合体的联合报道将会让你在看了报道之后,会有一种美不胜收、透析肌理的感觉。

  最全的、最新的、最好的、最特的,都在晚报协作体的报道之中!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