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足姑娘打响雅典第一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26 沈阳晚报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上网查阅资料

女足姑娘最后冲刺

  雅典奥运会将在13日正式拉开大幕,但在今晚,第一场较量就将展开。在距离雅典200公里外的美丽小镇帕特拉,中国女足姑娘们将迎战在去年刚刚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一枪,中国玫瑰能否在今夜的爱琴海岸绚丽绽放,就看中国姑娘们的表演了。

  中国女足自1999年夺得世界杯亚军后,就一直处在整体滑坡的漩涡中,在年轻少帅张海涛接任女足主帅后,中国女足正在进行着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在人员上,除了保留了范运杰、王丽萍等少数老将以老带新外,其余大部分队员都是在国内联赛中表现突出的年轻球员,目前的中国女足正处于一个新生的阶段。尽管在战斗力上还远不能比5年前、8年前时的鼎盛时期,但她们身上所蕴含的青春气息以及提升潜力都是令人充满期待的。

  在今年4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女足5战全胜,相继战胜了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日本,显示了这支队伍在经过了一系列的调整之后取得的进步。在进军雅典之后,中国队与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以及劲旅墨西哥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从实力对比上来说,中国队的小组形势并不乐观。根据规则,在总共三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小组出线,另外两个出线名额则属于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中国队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应该有希望争取获得小组第一,但从自身情况出发,中国队应该确保的是要先站稳小组第二,确保出线,因为一旦战略失误排名垫底,那么小组能否出线的命运将不能由自己来掌握。

  无论从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一战意义出发,还是中国女足欲在雅典奥运会实现卷土重来计划出发,今夜的中德之战都是意义重大。拥有普林茨等众多世界名将的德国队整体实力绝对在中国队之上,因此,中国姑娘们必须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稳扎稳打,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和个人特点。在这样的比赛中,压力是在所难免的,不过,在亿万国人的关注和支持下,中国姑娘们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起来。“尽情发挥,不怕失误”,玫瑰的美丽不在于一时的盛开与凋谢,只要能够带给世人一种清新的气息,就已经足够了!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