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减轻农民负担 9个县(市区)全部取消农业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29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8月10日讯(记 者 吴宝书 通讯员 杨学良 报道) 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积极落实减轻农民负担的有关政策,目前已有9个县(市、区)全部取消了农业税,受惠农民约300万人。

  这9个县(市、区)分别为:济南市的章丘市、槐荫区、市中区和历下区,青岛市的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临沂市的罗庄区,济宁市的市中区。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除9个县(市、区)全部取消农业税外,我省其他各地也不同程度地降低了农业税的征收税率。在落实农业税减免政策方面,我省确定,今年除烟叶外全省全面取消农业特产税,农业税税率按3%执行,农业税附加为现行农业税应纳税额的40%。

  为了真正把政策交给群众,各级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以及通过发放“明白纸”、印发宣传提纲、播放宣传录音、组织宣传车等形式,对降低农业税税率和取消特产税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

  各地还按政策要求,对现有的农业税计税土地面积及应税农户,重新核实登记,并将农业税征收、减免数额核定到户,以村为单位进行了张榜公示。

  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基础工作规范、扎实,农业税夏征工作进展顺利,减免政策得到较好落实。1—6月份,全省农业税收入16.1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4.5%,加上取消农业特产税因素,农民负担得到明显减轻。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