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典路正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30 沈阳晚报

  这个夏天,属于接踵而至的欧洲杯、美洲杯、亚洲杯足球赛,更属于即将开始的雅典奥运会!

  当接到这个赴雅典参加奥运会报道的任务时,本人的心情是既激动又兴奋。激动的是,在奥运会历经108年的历史重新回到故乡之时,本人将代表沈阳晚报报道奥运会这一梦想中的盛典,其任务的艰巨与光荣可想而知;兴奋则是,既然晚报选择了我,纵然在雅典的采访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有多么不易,自己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将雅典奥运报道任务顺利完成。

  我知道,亲历这样一届极具有纪念意义的大型赛会,可能是每一位体育记者的梦想,但并非是每一位体育记者都有这样难得的机会。正因为如此,赴雅典之后,仅仅简单地做一名重大历史事件的记录员是不够的,如果那样,也许我在雅典抓到的只是一些美丽的浮光掠影。事实上,对于拥有40万发行量、百万阅读者的沈阳晚报来说,读者们更需要的,是来自雅典有关中国军团每一个侧面、每一个瞬间、每一个光荣时刻背后的鲜活解读,这种解读应该是权威的,因为解读者可能来自戒备森严的中国奥运大本营,这种解读可能是带着幸福的眼泪的,因为解读者可能就是金牌获得者本人,当然这种解读也少不了战斗在雅典第一线的记者,亲眼所见与亲身所历。

  事实上,以如此重大的赛会,如此艰巨的报道任务而言,记者不仅需要一个灵活的大脑,还需要一副强健的体魄。这意味着,在雅典,你根本就没有资格去生病,不然的话,前方应该承担起的报道任务就得全部推卸到后方大本营的编辑们的身上,而他们的任务已经足够艰巨的了。所以,前两天不慎发烧,不仅让自己经历了昏昏沉沉的两天,也让所有体育部的同仁感到紧张。直到发烧的警报解除。

  病好的那天,我如释重负地对妻子开玩笑说,现在我的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而是属于整个晚报的,至少在奥运会期间就是如此。

  好在我在雅典不是孤军奋战,还有为数50余人的晚报体育协作体在为着共同的目标奋战,而在后方则有人数庞大的团队夜以继日的殚精竭虑,用自己的智慧与才华以及忘我的工作,使得记者采写的报道变得更加完美,更加贴近读者。

  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首批人员已经从北京启程,踏上了雅典之路,而在今天,记者与全国晚报的同仁也将乘坐着TK12次航班飞赴雅典。奔向雅典,一个伟大而又光荣的城市,奔向雅典,一个让梦想充分展开的圣地,在那里,我将为晚报的所有读者奉献上中国军团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带着屈原的诗,我已踏上去往雅典的路。蒋晨8月10日于赴希腊途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