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强 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4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江)昂首挺进世界500强之后的宝钢,下一步如何发展?这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企华近日首次阐述了宝钢“十一五”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做强的前提下,干3000万吨、看4000万吨、想 5000万吨。

  谢企华指出,成为世界500强之后的宝钢要真正融入全球经济大循环之中,并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意识到与国际先进钢铁企业相比,宝钢在新技术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研发能力、企业核心竞争力、专业精英人才、国际化经营能力等方面的差距,只有不断学习和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才有可能以强势企业的形象稳固地屹立在世界500强之中,才能实现2010年成为世界钢铁业前三强的奋斗目标。

  谈到宝钢“十一五”的规划构想,谢企华说,宝钢新一轮发展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精品战略,坚持与城市发展相融合,坚持技术创新,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十一五”期间,宝钢在做强的前提下,钢铁生产规模要通过扩建符合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新项目、兼并重组有发展前景的钢铁企业,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干3000万吨,看4000万吨,想 5000万吨。宝钢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要持续保持或达到以下目标:汽车板 50%以上,电工钢40%以上,家电用钢40%以上,造船板 30%,管线钢 40%,不锈钢30%;宝钢产品的国际市场进一步得到拓展,出口产品的结构不断优化。

  谢企华将宝钢新一轮钢铁主业发展的六项原则概括为:面向市场,精品精益化生产原则;统筹整合,优化配置,发挥最大整体优势原则;技术与规模发展,投资与回报并重,实现效益最大化原则;技术创新,形成专有技术和产品原则;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原则;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原则。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宝钢克服钢材市场多变、煤炭资源紧缺、错峰限电、技改施工与生产交叉进行,以及原燃料大幅度涨价等诸多不利因素,销售额和利润等各项经济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下半年宝钢将深化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钢铁精品基地和钢铁工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基地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