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中学学生会考成绩进步突显母语教学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日电香港教育统筹局今日公布的二00四香港中学会考成绩显示,中文中学的学生在主要学科的合格率继续上升,英文科成绩亦有显著进步,反映母语教学的成效。

  数据显示,较高以及中等能力组别的学生,今年考获五科或以上合格的比率,较二00二年及二00三年均持续上升,较低能力组别的学生,则保持平稳的合格率。大部分科目合格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率的升幅都较二○○三年高,包括中文、数学、地理、世史、经济及生物。本年度的英文科(课程乙),与二○○三年比较,中文中学学生的整体合格率明显上升。

  教统局首席助理秘书林樊洁芳今日表示,自“中学教学语言指引”于一九九八年实施以来,今年是第二年有接受母语教学的中学生参加会考。从他们的会考成绩来看,可以进一步肯定母语教学有助学生有效地掌握学科知识。

  林樊洁芳说,约二百所于一九九八年转为中文中学的学校中,约有八十所学校的英文科合格率已超越二00二年的水平。她指出,结果显示越来越多中文中学已采用有效的教学策略,以及因应学生的不同能力提供适合的英文课程,因材施教,并且取得成效。

  林樊洁芳指出,会考成绩分析及其他有关研究均显示,母语教学已取得成效,因为使用母语教学,减少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障碍,使学生更有效地学习,并加强他们吸收知识的能力,发展高层次的思维。

  在现时的公营中学中,有一百一十二所采用英语为授课语言,另有约三百所在初中阶段采用母语为授课语言。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