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点定时收集垃圾在部分小区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54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实习生 吴雨蓉 记者张存)7月开始,家住铁东福兴楼附近的刘大爷早起锻炼时又多了一项新内容———将家里的垃圾带出去。自从市环卫处实行定点定时收集垃圾以来,福兴社区和烈士山社区的许多居民已开始逐渐适应这种新的垃圾清运方式。

  城市居民生活垃圾收集和清运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1998年,我市将以往的垃圾桶装改为袋装化管理,彻底封死了垃圾道,消灭了蚊蝇孳生地,受到群众欢迎。但垃圾实行袋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装管理后,垃圾点影响整体环境卫生的问题仍然存在,垃圾点离居民住处远,给居民投放垃圾带来不便;垃圾收集点设在居民住处附近,又造成异味和污染。

  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市环卫处去年开始在园林办事处十四条社区试行垃圾定点定时收集,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十四条社区原有的七个垃圾房已全部撤掉。今年7月1日,市环卫处又在胜利办事处的福兴社区和烈士山社区实行垃圾定点定时上门收集,以解决袋装垃圾收集点影响居民小区卫生的问题。

  在福兴社区记者看到,垃圾清运车正定点定时上门收集垃圾,以往居民区常见的垃圾房不见了,代之以临时设立的干净的垃圾桶。据了解,定点定时上门收集垃圾分为两个流程:一是餐饮网点垃圾的收集,由区环卫处专门用一台车在早晚两个时段进行收集。二是居民区垃圾收集,由社区环卫人员每天早五点半至八点半在每个居民楼前放置一个临时垃圾桶。

  据介绍,定点定时收集垃圾解决了几个问题:一是居民区内没有了垃圾脏水,环境质量明显提高。二是商业餐饮网点垃圾乱放、乱倒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三是环卫部门的大型车辆不用在小区内行驶作业,保护了小区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